兒童抽動症能治好嗎

兒童抽動症在接受正規的治療後可以治好,可以用行為干預、心理療法,還有最主要是家長要配合,經過一系列的治療其實可以緩解,很多家長在發現患兒好轉後就會停止服藥,這樣的方法只會導致患兒的病症加重,在治療後,還要避免一些可以誘發該病的因素出現。

兒童抽動症是兒童不由自主抽動的症狀,這種症狀一般都要接受正規的治療,才能使疾病更好的得到控制,為了防止兒童受到的影響過大,長期的放任可能會導致兒童抽動症一直存在,那麼兒童抽動症能治好嗎?這也是很多父母最關心的問題。
兒童抽動症其實大部分是可以治好的,但是要按照正規方法來治療。根據患者抽動的程度來分,有的孩子抽動的症狀不是很嚴重,也不一定需要用藥物治療,可以用行為干預、心理療法,還有最主要是家長要配合,經過一系列的治療其實患者可以緩解。但是還有一部分抽動症是動作比較嚴重的,會影響學習、工作、生活,這種情況要用藥物治療。
症狀改善以後,很多家長怕藥物的不良反應就擅自停藥了,擅自停藥以後有個後果,下次再復發的時候,患者的症狀可能更嚴重,藥的療效也沒有以前那麼好,可能要加量或者換藥。但是治抽動症的藥也不是那麼多,所以建議家長按醫囑來用藥,開始鞏固治療階段,症狀已經改善了才可減藥,大概維持一年左右才可停藥,大部分患者都可治好,18歲以後症狀基本上都能減輕。
相當一部分的抽動症患兒,到了接近青春期的時候,症狀有自發緩解的趨勢,但是在這之前他的症狀往往是波動性的,比如說主要是睡眠不足、緊張勞累、課業負擔過重、用眼過度,有時候也會引起症狀的加重。
所以在藥物治療的同時,還要避免這些誘發因素。同時也發現多數抽動障礙的孩子,比如說生性的敏感膽小,另外家庭環境,父母對孩子過於苛責,家庭環境不夠寬鬆,對孩子鼓勵的少,在這些情況下,孩子的抽動症狀就會遷延不愈。所以在藥物治療的同時,還要注意孩子跟家長這種溝通方式,創造良好的養育環境,在綜合治療措施的干預下,大部分孩子到了青春期,症狀會有緩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