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性硬皮病和侷限性硬皮病症狀分析

硬皮病的治療以全身內服擴血管藥物或中藥活血通絡軟堅化瘀治療為主。硬皮病患者初期一般有前驅症狀,如雷諾現象、低熱、小關節疼痛等。以後白雙手肢端反膚開始,出現腫脹,很快變硬。皮損逐漸自手部發展至雙前臂、軀幹、頭面部,呈瀰漫性對稱性水腫及硬化。可以表現為病變處面板變硬,表面有蠟樣光澤,不能用手捏起。面部表情呆板。以後面板萎縮變薄,出汗減少,怎樣得癌症毛髮脫落,鼻端變尖,張口困難,指趾僵硬,呈爪狀。四肢、軀幹受侵犯的面板均可以變薄,變硬,緊繃於身上,關節僵硬,內臟多器官可以受累,引起吞嚥困難,肺纖維化,腹痛、腹脹、腹瀉與便秘交替,心律失常,心肌傳導阻滯等多臟器損害。

系統性硬皮病:又叫進行性系統性硬化是一種對稱性面板僵硬和指趾缺血,伴關節、肌肉損害的慢性進行性疾病。可分為肢端硬化病及瀰漫性硬皮病兩型,前者病變主要在肢端,後者全身大部分面板均變碩,常侵犯內臟、預後較差。

侷限性硬皮病:又叫硬斑病,是一種限局性面板腫脹,以後發生硬化萎縮的慢性面板病。可以表現為圓形、卵圓形、不規則條形斑片,呈淡紅色或紫紅色,開始輕度腫脹,以後發展擴大,色變為淡黃色或淡白,表面光滑發硬,邊界清楚,女性多見,好發於側胸、大腿。發生在額頭部者,常伴有面部偏側萎縮。怎樣治尖銳溼疣侷限性便皮病可以多塊同時存在,偶爾也可以泛發全身。此型可以區域性注射或塗擦皮質類固醇激素,也可以做區域性物理療法。

對於硬皮病患者來說一定要要謹慎用藥就醫,另外做好飲食護理,保持樂觀的心,就會最終得到康復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