頑固性皮炎溼疹怎麼治

頑固性溼疹多表現為面板逐漸增厚,皮紋加深、浸潤,色素沉著等。主要自覺症狀是劇烈瘙癢。不同部位的溼疹,常伴有其它不同程度的感染,比如耳道溼疹容易伴有真菌感染,乳房溼疹常見於哺乳期婦女,常有皸裂而伴疼痛。肛門、陰囊溼疹常因搔抓、熱水皂洗而至急性腫脹或糜爛。小腿部溼疹常致潰爛,不易癒合等。嚴重影響美觀和患者生活質量。

頑固性溼疹,病程較長,常因急性、亞急性溼疹反覆發作不愈而轉為頑固性溼疹,治療頑固性溼疹離不開三要素:

1、止癢,溼疹的瘙癢讓很多患者難以忍受,都會情不自禁抓撓患處。搔抓並不能止癢,只會加重皮疹,使皮癢更加明顯,還可能引發感染,使溼疹變得越來越嚴重和複雜。止癢可使用抗組胺類的藥及鎮靜的藥物,外用面板舒液用來噴或搽。

2、排除病因,排除病因才是預防和治療溼疹的根本。另外,用藥方法也很重要,主要是外用藥,特別是對那些角化性溼疹病人,用藥後封包患處,這樣藥物才能被吸收,才能發揮作用。

3、堅持服藥,不停藥,如果不堅持用藥,非常容易復發,所以一定要根據自身情況,逐步減量至停藥。再在醫生的指導下停藥,如果復發,還要重新治療,按原劑量用藥。由於一種藥使用久了效果可能就不明顯,因此,可以換用其它藥物,耐藥性比較強的人要迴圈用藥。

頑固性溼疹不好治,所以為了免受痛苦需要積極預防,預防方法有:

1、改善生活環境,避免久居於潮溼的處所,平時一定要積極參加體育運動,不但可以增加身體素質,防止肛門溼疹的疾病,以減少疾病的發生,而且還可以瘦身。

2、避免食用刺激性的食物,特別是辛辣,菸酒,咖啡等,對於蝦類,肉類等儘量少食,平時多吃新鮮的水果跟蔬菜,特別是含有纖維素的食用可以多吃,少吃精細的食物,多食用粗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