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乳腺癌應該怎麼做呢

環境的變化,生活壓力的增加使女性患乳腺癌的人越來越多,不管是什麼因素導致的這一現象,女性都應該開始警覺起來、據調查,近幾年來,乳腺癌的患者越來越趨向於年輕女性,所以有一個預防保健意識是很重要的,下面我們就來看看一些預防方法。

一、注意家族遺傳

有乳腺癌家族史的女性一定要引起重視,除了堅持自我檢查,乳腺癌的預防應定期到醫院進行較全面的檢查,這樣才能有效預防乳腺癌的發生。

二、堅持鍛鍊

女性平時要堅持鍛鍊身體,無論多忙都要騰出時間運動運動,增強體質,增加抵抗力,防止疾病的發生。

三、定期做檢查

預防乳腺癌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做到定期檢查,定期檢查可以減少很多疾病的發生,如果患有疾病可以做到及時發現,及時治療,避免了病情嚴重給身體造成的傷害。對於乳腺癌疾病來說,至少每三年進行一次乳房檢查,並在40歲後開始每年進行一次檢查及照乳房X光片。

1、避免服用利尿劑。專家介紹說,雖然利尿劑在很大程度上幫助人們將體內多餘的液體排出體外,對消除乳房的水腫也有幫助。當時,長期服用會導致體內鉀的流失,影響葡萄糖的形成,這些都對乳房健康不利,從而增加了患乳腺癌的危險。

2、注意飲食習慣,是乳腺癌預防常識之一。對於女性來講,為了避免疾病的發生,生活中,應採用低脂高纖的飲食方式,多食用穀類、新鮮的蔬菜及豆類。

3、在日常生活中,女性應經常按摩乳房,對於乳房的健康是很有好處的。輕輕按摩乳房,可使過量的體液再回到淋巴系統。

4、穿穩固的胸罩,也是乳腺癌預防常識之一。胸罩除了美化女性乳房外,還可以防止乳房下垂外一記防止已受壓迫的乳房神經進一步受到壓迫,消除不適。

5、對於中年女性來講,在日常生活中應避免含鹽量高的食物。研究發現,高鹽食物易使乳房脹大,月經來前的七天到十天內,應避免這類食物。

要想很好的預防乳腺癌,定期的健康體檢是最關鍵的,因為只有到醫院檢查以後,醫生的最終說法才有權威性,女性不要盲目用藥,自己給自己看病,這樣在治療上才不會帶來干擾。生活中要保持樂觀的心態,易怒、愛生氣是不利於女性保健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