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生病不肯吃藥怎麼辦

小兒推拿能治的病有哪些?

專家介紹,小兒推拿有病可以治病,無病可保健,涉及的病種較廣泛,包括消化系統、呼吸系統、神經系統等多種常見病。

例如:感冒、發熱、咳喘、汗症、遺尿、斜頸、腦癱等等。

孩子一生病,一家人都心神不寧,特別是1歲以內的寶寶,體質嬌嫩,不敢隨便吃藥,這麼小的寶寶能做推拿麼?小兒推拿適合多大的孩子呢?專家表示,0到14歲的孩子都可以做小兒推拿,最適宜的年齡為六歲以下,這個年輕段效果更好,臨床上,也有不少新生兒來做推拿,剛出生的孩子消化功能不好,出現便秘,做小兒推拿後,療效也不錯。

做小兒推拿對孩子有哪些好處?

小兒推拿是中醫的一個特色療法,有兩大優點:第一是治病,第二是保健。

用了小兒推拿治病時,一些小兒常見疾病,例如:厭食、積滯、普通的感冒,只需要單純手法推拿就以恢復,但如果是氣管炎、肺炎、小兒腸炎,則需要藥物和推拿相結合。

在保健方面,小兒推拿也調理孩子體質也發揮了不錯的療效。

小兒推拿的原理是透過特定的手法,特定的頻率來刺激身上的穴位,來調整相應臟腑的功能,因此,小兒推拿可以透過促進血液迴圈,透過經絡的傳導、良性地使相應臟腑功能得到運轉,所以在小兒保健方面挺好效果。

每天小兒推拿門診大約有1/4的小孩是來做推拿保健,有單純推拿的,也有藥推結合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