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結節性肝癌不等於晚期肝癌!

如果你不幸檢查時發現肝臟有多個腫瘤,而且甲胎蛋白升高,臨床已經確診為肝癌。

在這種令人崩潰的情形下,對自己的治療你會做何選擇呢?

近期我收治了兩例這樣的病人。這兩位患者在本市兩家三甲醫院均診斷為晚期肝癌,均已經行介入治療兩次後檢查發現腫瘤持續增大,經人介紹到我這兒就診。

我接診病人時,患者的心理都已經成“灰”了。雖然兩個人均強笑著,但是仍然可以看到他們對生的渴望。湖北省腫瘤醫院肝膽胰科陸衛軍

兩位患者CT片一個在肝臟有5個腫瘤,左外葉有一個大的,其他4個小的。另一個有4個腫瘤,有3個在肝臟表面,另一個位置較深,在尾狀葉。最幸運的是,兩個人均沒有發現門靜脈癌栓。

多結節性肝癌由於其生物模式不同,可以分為多中心生長和單中心生長兩種,兩者基本對半分。對於多中心生長的腫瘤,如果採取積極措施是可以取得較好的治療效果的。

對這兩個患者,我們均採取的手術切除的方法,對困難不易切除的腫瘤用微創治療。兩例患者均獲得臨床治癒。現患者已經術後半年了,各項腫瘤指標均恢復正常,沒有新生病灶。

如果您是這種病情,不要認為自己就已經到了晚期而保守治療。要知道自己還是有治癒的希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