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孕藥帶給女人的八種好處和禁忌

避孕藥能維持平衡的雌激素水平,可以把這種影響降低到最低限度,雌激素還能增強婦女的骨質,許多研究表明,長期服用避孕藥可以延緩甚至防止婦女在50歲以後開始的骨質疏鬆症。

一是質量提高和副作用變小。今天的避孕藥已大大不同於早期的避孕藥,雌激素含量降低了80%,孕激素降低了90%,今天的避孕藥已經不再有諸如體重增加、形成血栓、引起心臟病等許多副作用。

二是能有效地控制月經量。口服避孕藥能緩慢釋放雌激素和孕激素,使月經週期有規律性,來經量減少,並能減少諸如腹部發脹乳房疼痛等經前綜合症。

三是能使面板變得更加光潔。避孕藥所含的幾種激素還能使面板更加光潔,對改善面板健康非常有好處,這是許多試驗所證明的功效。

四是降低了患癌症的可能性。避孕藥最令人意想不到的功效是可以預防卵巢癌和子宮內膜癌,服用避孕藥可使婦女患卵巢癌的危險性降低40%,長期服用時降低幅度高達80%,還可以抑制結腸直腸癌。

五是對生育毫無害處。至今為止還沒有發現胎兒出現發育問題或先天性缺陷與避孕藥有關係,避孕藥甚至可以保護婦女的生育能力,因其釋放的激素可以阻止生殖道感染導致輸卵管受創傷而引起的盆腔炎、子宮組織增生引起的子宮內膜異位和良性卵巢囊腫,但為安全起見,醫生還是建議婦女停用避孕藥後三個月再懷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