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肌瘤不可以吃什麼

一般情況下,子宮肌瘤都是良性腫瘤。不會對我們造成很大的影響,但是,我們不可以忽視其對我們的威脅。那麼,你是否知道得子宮肌瘤嚴重嗎?子宮肌瘤不可以吃什麼?

子宮肌瘤是婦科常見多發病,是比較容易治癒的,但是也是不容忽視的,一般只要發現有子宮肌瘤,如果是在5CM以下的,咱們可以考慮用藥物控制,定期觀察,如果是5CM以上的且症狀嚴重的,咱們可以考慮用藥物結合物理治療,如果子宮肌瘤的生長速度比較快的話,那麼就需要及時治療,否則任由其長大也是會有癌變的可能。

子宮肌瘤除了要積極配合醫生治療之外,在日常生活中飲食上還應該有所禁忌:

1、忌辣

1、有一部分痛經病人,本來就月經量多,再吃辛辣溫熱、刺激性強的食品,會加重盆腔充血、炎症,或造成子宮肌肉過度收縮,而使痛經加重,因此痛經患者應儘量不吃辣。

2、辣性食物:辣椒、胡椒、大蒜、蔥、姜、韭菜、雞湯、榴連及辛辣調味品等。

2、忌涼

1、腸胃功能不佳的女性,經前和經期應忌食生冷寒涼食品,因為涼性食品會加重痛經。

2、涼性食品:冷飲、生拌冷盤、螃蟹、田螺、蚌肉、蛭子、梨、柿子、西瓜、香蕉、苦瓜、山竹、綠豆、黃瓜、荸薺、柚、橙子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