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腺癌患者的術後護理方法

甲狀腺癌死亡率非常高,都知道甲狀腺癌是令很多的患者痛苦和不堪的疾病,因此早日擺脫甲狀腺癌疾病帶來的痛苦,是甲狀腺癌患者苦苦追尋的結果。而要擺脫甲狀腺癌的痛苦要注意瞭解甲狀腺癌的原因和症狀表現。就甲狀腺癌的術後護理重點進行介紹。

甲狀腺癌術後飲食護理

1、第一天吃溫涼流食,冷飲,不能吃熱的,以免引起頸部血管擴張,用吸管喝水。

2、術後病人原則上給予高蛋白質、高熱量和高維生素的營養膳食,如牛羊肉和瘦豬肉,雞肉,魚、蝦、雞蛋、排內及豆製品。

3、海帶、紫菜補碘。

4、多喝牛奶、藕粉和鮮果汁,以及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

5、忌食:油膩、辛辣、煎炸食品。

6、食譜結構要合理,癌症病人的食譜,要儘可能做到清淡和高營養優質量相結合,質軟易消化和富含維生素相結合,新鮮和食物寒熱溫平味相結合,供應總量和病人臟腑寒熱虛實證相結合。

7、烹調方法和進食方法要講究,增進病人食慾在食物的選擇上,製作,烹調上,應創造食物良好的感觀性狀,儘可能的適合和滿足病人的口味愛好和習慣。

8、營養要相對平衡,根據病人的需要,要注意補充維生素,無機鹽,纖維素等,這些可從新鮮蔬菜和水果中獲得。各營養素要相對應的適量、齊全,除充足優質的蛋白質攝入外,一般應以低脂肪,適量碳水化合物為主。

9、總熱量,甲狀腺癌術後的飲食,要注意總熱量的補充。癌症病人每日從食物攝入的總熱量一般儘可能爭取不低於正常人的最低要求,因為癌症病人體內蛋白質分解高,營養處於入不敷出的負氮平衡狀態,故對蛋白質的需求量要增加。

甲狀腺癌帶給大家的危害是巨大的,目前很多的甲狀腺癌患者,對甲狀腺癌疾病並不瞭解,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患了甲狀腺癌,也不知道該怎麼治療,更不知道治療甲狀腺癌需要注意什麼。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