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很難檢查出來嗎

胰腺癌是一種惡性程度很高,診斷和治療都很困難的消化道惡性腫瘤,約90%為起源於腺管上皮的導管腺癌,其發病率和死亡率近年來明顯上升,5年生存率<1%,是預後最差的惡性腫瘤之一,胰腺癌早期的確診率不高,手術死亡率較高,而治癒率很低。< p>

一般來說,胰腺癌的臨床表現是隱蔽的,早期診斷很那診斷出來,等檢查時約80%的患者處於晚期。

胰腺癌引起的症狀

1、腹痛

疼痛是胰腺癌的一個主要症狀,無論它位於胰腺的頭部或身體和尾部。

2、黃疸

黃疸是胰腺癌的一個重要症狀,尤其是胰頭。黃疸被深黃色尿液和陶器大便阻塞,它是由膽總管下端的侵入或壓迫引起的,黃疸是漸進性的,可以透過溫和的微波刺激,但不能完全消失。

3、消化道症狀

最常見的是厭食,其次是噁心、嘔吐、腹瀉或便秘,甚至是黑大便,腹瀉往往是脂肪性腹瀉。

4、失重和疲勞

胰腺癌與其他癌症不同,在早期往往是消瘦和疲勞的。

5、腹部腫塊

胰腺很深,在後腹很難觸及。腹部腫塊是癌症本身發展的結果。位於病變部位。就質量而言,它主要是進步的或先進的,慢性胰腺炎也可能是一種獨特的腫塊,很難與胰腺癌區分開來。

6、症狀性糖尿病

少數糖尿病患者的最初症狀是糖尿病,主要症狀是糖尿病前期胰腺癌,如腹痛、黃疸,甚至相關的體重和體重減輕,這些症狀被誤認為是糖尿病的表現而不考慮胰腺癌。

7、血栓性靜脈炎

晚期胰腺癌患者發生過渡期血栓性靜脈炎或動脈血栓形成。

8、精神症狀

一些胰腺癌患者可能有精神症狀,如焦慮、不耐煩、抑鬱和人格改變。

9、腹水

它通常發生在胰腺癌晚期,主要由腹膜浸潤和腫瘤擴散引起,腹水可為血性或漿膜性,低蛋白血癥伴晚期惡病質也可引起腹水。

以上就是針對胰腺癌的檢查和症狀進行的總結,希望可以有效幫助到大家提升自己胰腺癌的瞭解,增加自己的醫學常識。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