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術後免疫組化結果是三陽是什麼意思

有些女性因乳腺癌而不得不去醫院接受乳腺癌手術。雖然手術預後很好,但仍需進行術後複查。乳腺癌的術後免疫組化結果為三陽。很多人對此並不瞭解。讓我向您介紹這方面的知識。

女性乳腺由面板,纖維組織,乳腺和脂肪組成。乳腺癌是一種發生在乳腺上皮組織中的惡性腫瘤。將對乳腺癌進行病理學檢查,主要用於免疫組織化學。果這三個方面都是積極的,患者的治療會更好,預後會更好。在乳腺癌免疫組化結果中有一種稱為激素受體的測試,如雌激素受體ER,孕激素受體PR,人表皮生長受體2,即HER2,如果所有三個指標均為陽性,稱為乳腺癌三陽。乳腺癌術後免疫組化結果是三陽說明,乳腺癌發展到了哪種程度,根據檢查結果制定出合理的治療方法,患者的病情出現加重,只要治療的及時,可以大大的延緩生存時間。

HER2陽性更表明癌細胞繁殖快,易抵抗,易復發,乳房不是維持人類生命的重要器官,乳腺癌不是致命的;但由於乳腺癌細胞失去正常細胞的特性,細胞之間的連線鬆散,容易脫落。一旦癌細胞脫落,遊離的癌細胞就會隨著血液或淋巴而擴散,形成轉移並危及生命。乳腺癌已成為威脅女性身心健康的常見腫瘤。無論什麼型別的乳腺癌分裂或分期,它都無法自愈。如果早期發現並早期診斷,大多數乳腺癌患者可以獲得更好的結果。但是,如果發現病情較晚,治療效果不及時,治療效果會更差。

以上介紹了乳腺癌術後免疫組化結果是三陽是什麼意思,由於乳腺癌無法自愈,一旦確診,應根據醫生的要求積極治療。晚期乳腺癌患者可以積極鍛鍊,平衡飲食,保持愉快心情,實現長期生存。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