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常規的膽紅素1+是什麼意思?

膽紅素1+考慮以下幾種原因導致:

1、考慮由肝膽疾病引起的,建議到醫院做乙肝五項、肝膽B超等檢查,確診後治療。

2、考慮由竇性心動過緩引起的刺激性反應,如果心率57/每分,屬於正常,要注意休息調節控制,加強營養,可以服用益心復脈顆粒。

3、考慮是體內衰老的紅細胞破壞後經過肝臟處理形成的成分,建議做肝功能檢查。

膽紅素1+最常見的就是膽道系統梗阻,繼發膽汁排空障礙,影響到了膽紅素的排空和代謝。而最常見的就是膽管結石或者膽囊結石,反覆的發作也很容易併發感染,病人也會出現右上腹疼痛,伴有噁心和嘔吐。平時應該注意飲食規律,不能暴飲暴食,遠離高膽固醇的食物,化驗指標能夠逐漸的好轉,嚴重的情況下,需要進行手術治療,解除梗阻。正常成年人尿中含有微量膽紅素,通常的檢驗方法是不能檢出尿膽紅素的,尿常規檢查結果為陰性反應,而尿常規檢查顯示尿膽紅素1+,即是結果為陽性的意思。尿膽紅素陽性多見於以下幾種情況:膽石症、膽道腫瘤導致的肝外膽管阻塞時,肝纖維化、肝細胞腫脹導致的膽汁排洩受阻時,各種急、慢性肝炎肝細胞受損時,以及鹼中毒時。

膽紅素升高有多種因素,膽紅素是由紅細胞生成的,紅細胞被破壞之後,會有大量的膽紅素進入血液,這個時候肝臟的處理能力就相對不足,就會引起尿膽紅素升高,叫溶血性黃疸。還有一種是由於肝臟本身功能的問題導致的尿中膽紅素升高,如急性肝炎,慢性肝炎,肝硬化,肝臟良惡性腫瘤。膽管膽囊良惡性腫瘤,肝內膽管結石,肝外膽管結石造成的肝臟功能異常,導致膽紅素不能正常排入腸道而進入血液中,血液中膽紅素升高,進而導致尿中膽紅素升高。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