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瘡病人平時有什麼飲食禁忌

口瘡很多人得了之後都覺得特別的難受,而且每次發生口瘡這樣的疾病,吃飯都成了問題,那麼平時應該怎麼治療效果好一些呢,其實食療的方法還是挺不錯的,不錯也是有一些飲食禁忌的,到底有哪些方面的飲食禁忌問題呢?

本病與感染有關,引起口瘡的主要有細菌、病毒及真菌,因受傷感染或全身抵抗力下降而誘發。中醫認為本病主要是由脾胃積熱或心火上炎而致。

主要表現為:1、本病多發生在高熱、急性傳染病、腹瀉之後。2、本病以口頰、舌邊、上愕、齒眼等處發生潰瘍為特徵。表現為口腔砧膜出現疤疹、紅腫、糜爛、疼痛。

炒米,又稱爆米花。口瘡患者多食炒米,助火傷陰,必增加病情。所以,口瘡患者應忌食炒米。

狗肉,性溫,味甘,是為溫補食品,多食極易“發熱動火”。口瘡患者服食後,助長內火,加重病情。所以.口瘡患者應忌食狗肉。

羊肉,為溫熱性補益食物,易助熱上火。口瘡反覆發作患者,護,梢娜.叭,多為脾胃伏火,宿熱內熾。所以,口瘡患者忌食羊肉。

橘子,雖說橘子性涼,但它同時又是高熱量水果。民間也多有這種經驗,即一次服食過多的橘子,會引起“上火”表現,會出現口角生瘡,或口腔赫膜潰爛,或舌尖起泡,咽乾喉痛等。因此,口瘡患者應忌食橘子。

荔枝,性質溫熱,多吃極易助熱上火。因此,口瘡患者,包括口舌潰瘍、口糜爛、齒跟腫痛等,都忌多食荔枝。

龍眼肉,俗稱桂圓肉。性質溫熱,甘甜滋膩,最易助痰助熱。所以,口瘡患者應忌食龍眼肉。

透過上面的一些簡單的介紹呢,其實飲食禁忌關注的問題很多,特別是上面的很多食物都要特別的關注一下,特別是對於口瘡這樣的疾病,飲食需要關注的問題很多。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