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緩解耳聾的方法主要有哪幾種

耳聾帶給患者的困擾非常大,不論是生活還是工作都受到了嚴重的影響,耳聾是非常頑固的疾病,它非常難治,所以患者在治療耳聾疾病時一定要儘快選擇醫院進行診治。不僅如此,患者在治療耳聾疾病時除了要積極配合醫生治療以外,還可以透過一些小竅門對耳聾症狀進行緩解,這樣不僅可以加快耳聾的治癒速度,還沒有副作用,一舉兩得何樂不為呢。

有效緩解耳聾的方法主要有哪幾種?

1、有立體聲效應,有利於聲源定向

人耳具有極強的聲源定位能力。但是,它的先決條件是雙耳必須具備同等的聽力閾值。聲音在空氣的傳遞過程中,會有能量和速度的變化,如果聽力損失且閾值不對稱,無論來自什麼方向的聲音大多數都會被聽力閾值較好的一側聽到,這樣就無法判定聲源的方向。因此,雙耳選配可更好的提高對聲源的定位能力,從而達到緩解耳聾的目的。

2、有靜噪效應

在噪音環境下,雙耳配戴助聽器比單耳配戴助選擇聽取能力強,言語識別率高。人耳的耳廓具有集音和降噪功能。對一個聽力有缺陷的患者來說,提高訊雜比是非常重要的。雙耳佩戴則意味著二個耳廓同時具備集音和降噪能力,對提高語言分辨能力及耳聾的治療有極大的意義。

3、有心理聲學效應

在音量相同的情況下,感覺雙耳配戴助聽器比單耳配戴助聽器聲音大。雙耳聽覺所接受的聲音響度要比單耳高一些,在閾值水平,雙耳閾值好於單耳閾值約3分貝。在閾上水平,雙耳閾值好於單耳閾值約10分貝。因此,雙耳佩戴助聽器可以使每隻助聽器的整體增益略為降低,從而減少了聲反饋的可能性,提高了電池的使用時間。同時對於重度耳聾患者來說,助聽器進入飽和狀態的機率降低,更有助於改善助聽後的言語可懂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