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上糖尿病足必須要截肢嗎教你如何正確應對糖尿病足

很多人不知道糖尿病足是怎麼回事,其實糖尿病足是糖尿病的常見慢性併發症,因為患上糖尿病之後,病人的整體身體素質水平會下降,抗病能力都會下降,面板的防禦能力也會下降,那麼更容易受到感染誘發糖尿病足。

那麼糖尿病足應該怎樣治療呢?

一、基礎治療

基礎治療包括炫耀和血脂以及血糖的控制,要想控制糖尿病足的病情發展,那麼就應該首先控制好血糖,如果是1型糖尿病,那麼就應該接受胰島素進行強化治療,如果是2型糖尿病,那麼就應該採取胰島素儘快控制血糖。同時糖尿病人還應該聽從醫生的指導,合理服用降壓藥和降脂藥,這樣能夠讓血脂和血壓都保持在理想的範圍之內,就能夠促進糖尿病足的治療效果。

二、創面感染治療

因為糖尿病足容易出現感染,在這種情況下應該積極進行抗感染治療,要接受細菌培養實驗或者是抗生敏感實驗,然後採取有效的抗菌藥物進行相對應的治療。同時還要注意在平時一定要做好雙腳的護理措施,要注意雙腳的清潔衛生工作,要避免穿比較硬的鞋子,應該穿舒適柔軟的鞋子,以免對腳部造成進一步的傷害,還要注意應該避免雙腳受傷而導致病情更加嚴重。

三、外科治療

糖尿病人在經過創面感染治療之後,如果治療效果並不明顯,可以在醫生的建議下進行手術治療,手術治療能夠徹底的清除創面感染,能夠減少感染的複發率。

那麼糖尿病人需要截肢嗎?

糖尿病足需不需要截肢應因人而異,並不是每個病人都需要節制的,如果透過上面三種治療方法之後都沒有得到很好的治療效果,而且有病情惡化的傾向,那麼就應該及時截肢。因為糖尿病足病情發展起來相當迅速,如不及時截肢將會威脅到病人的生命,所以這種情況下一定要截肢。在截肢的時候,醫生會根據檢查結果,儘量採取能保持病人下肢功能的截肢方案,這樣就能夠提高病人的生活質量。

透過上面的介紹,相信大家已經瞭解糖尿病足首先應該採取基礎治療和創面感染治療以及外科治療,在進行這三種治療方法之後病情仍然沒有得到好轉,反而病情有惡化的傾向,那麼就應該及時進行截肢,以免對病人的生命造成威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