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腎虛的表現6個方面看男人是否腎虛

現在生活的壓力越來越大,很多人都處於亞健康狀態,腎虛是常見的問題,那麼男人腎虛怎麼辦?以下就是男人腎虛的一些症狀。

六症狀辨別男人是否腎虛

許多的男性都不知道自己是否有腎虛的情況,男性大部分都不願意自己有腎虛的情況!但是隻有及時的發現並儘早治療才能夠恢復健康,廣大的男士們知道腎虛有什麼症狀嗎?還不知道腎虛是什麼症狀的朋友們趕緊來看看小編給大家蒐集的這些常識吧!

症狀一、打哈欠:哈欠連連,經久不止,打哈欠是生活裡經常遇到的生理現象,一般在身體疲倦欲睡時,或者在酣睡中被人叫醒時都會發作,這些時候打哈欠屬於正常生理現象,不必擔心。但如果不拘時間,在不疲倦的時候哈欠連連,經久不止,可能說明你有腎虛的問題,應引起足夠重視。

打哈欠所表現出的腎虛一般是腎陽虛證,這類人除了哈欠連連、神疲乏力外,還常常伴有面色白而無華、形寒肢冷、食少腹脹、大便溏瀉、夜尿增多或者小便清長等症狀,如果看看舌頭,還能發現舌質淡、舌苔白、口唇青紫等症狀。

症狀二、嘴裡發鹹:無緣無故地感覺口鹹,腎陰虛的人,除了口鹹外,往往還伴有咽乾口燥、頭昏耳鳴、腰膝痠軟、五心煩熱、失眠多夢等症狀,如果看一下舌頭,還會發現舌質紅、舌苔薄。

腎陽虛的人,除了口鹹外,往往還伴有全身倦怠、氣短乏力、畏寒肢冷、腰膝冷痛、腿軟無力、夜間尿頻等症狀,如果看一下舌頭,還會發現舌質淡胖、舌邊有齒印。

症狀三、故地出現恐懼的感覺,這裡說的恐與平時說的驚是有區別的。驚是事先自己不知道,事出突然而受到驚嚇。恐就是俗稱的膽怯,自己事先是知道的,就是害怕。由腎虛導致的善恐,一般會同時伴有頭腦發空、健忘、腰膝痠軟等症狀,可以把這一特點作為判斷的參考。

腎陰虛的人,在恐懼的同時還伴有手足心熱、心煩失眠、遺精盜汗等症狀,如果看看舌頭,還會發現舌質紅、舌苔少而幹。腎陽虛的人,在恐懼的同時還伴有怕冷、四肢發涼、疲憊乏力等症狀,如果看看舌頭,還會發現舌質淡嫩、舌苔白。

症狀四、畏寒:怕冷,中醫認為,人體陽氣充足,能夠抵禦寒冷,維持正常體溫,不會產生怕冷的感覺,如果人體陽氣虛弱,不能溫煦機體,就會產生寒冷的感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