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裂有什麼症狀

肛裂很多人都知道,這是現在生活中,比較高發的一種肛腸疾病,但要注意瞭解的一點是,這可以說是肛腸疾病中,對患者身體傷害性最大的一種疾病,因此,在平時的生活中,要重視預防。下面就肛裂的症狀進行介紹。

一、大便出血

這在肛裂的症狀中是特別常見的。

大便時由於開頭糞塊乾燥,擴張肛門,肛裂創面受到撕裂引起劇痛,幾分鐘後緩解,經過短時間的疼痛緩解期,接著出現因肛門括約肌收縮痙攣而產生劇烈疼痛,可持續數小時至十餘小時,一直要到肛門括約肌疲勞鬆弛後疼痛才會消失。無痛性、間歇性排便有鮮紅色的血,是很多肛門疾病的症狀,這一點還需要大家重視。便血也是內痔、混合痔早期常見症狀,患者常訴說“大便後鮮血從肛門一滴一滴地往下流”或“便紙上都是鮮血”。

二、肛門瘙癢

對於患者來講這也是肛裂的症狀中很典型的一種。因分泌物或脫出痔核的刺激,使肛門周圍面板終日潮溼,就會出現相關的疾病,導致溼疹和瘙癢的發生。

三、粘液流出

當疾病到達一定的程度就會出現這種症狀。直腸黏膜長期受痔的刺激,引起分泌物增多,出現此類病情。晚期內痔,因肛門括約肌鬆弛,常有分泌物由肛門流出,內痔脫出時,分泌物將更多。肛瘻、肛周膿腫患者也會出現粘液流膿等症狀。

肛裂的出現往往都是因為生活中的不良行為所引起的,比如,最常見的一種情況就是可以長期的便秘,因此,在出現便秘疾病時,要做到及時正規的調理,因為便秘相比較於肛裂來說,更容易治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