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期間失眠怎麼辦呢

月經期間女性的陰道內會流出一定量的血液,有的女性的出血非常多,就非常容易導致衛生巾側漏,出現弄髒床單和被子的情況,所以很多孕婦月經期的時候非常容易出現失眠的狀況,總是警惕著,不敢睡太沉。那麼,月經期間失眠怎麼辦呢?

1、選對衛生巾,一款透氣性強,質地佳,防漏能力強的衛生巾能讓你的經期睡眠無憂無慮。

2、合理飲食,經期的新陳代謝能力比平時稍強,但不意味著可以暴飲暴食。俗話說,胃不和臥不安。暴飲暴食易導致消化不良、胃部不適,進而導致失眠。經期飲食儘量選清淡、易消化、富有營養的食物,實在想吃東西可以少量多餐。

3、適度運動,經前一週保持或增加運動,可透過維持大腦內的化學狀態平衡達到改善睡眠的目的,同時也可以獲得心理的愉悅。但要注意,經期內應該要避免游泳和劇烈運動。

4、管理好情緒,保持良好的心理狀態,做到樂觀自信、心胸豁達,合理安排生活、工作和學習,有利於擺脫經期內失眠。

5、避免刺激,咖啡、茶、煙、酒等會刺激經期內情緒及加劇乳痛,進而誘發或加重失眠的情況。因此要節制咖啡、茶、巧克力、煙、酒等刺激性飲食,從而獲得良好睡眠。

治療女性月經期失眠的方法:失眠女性如果能在月經初期補充點雌激素,可有助於克服失眠,若症狀較為嚴重,可給予鎮靜藥物治療。另外,婦女自身要正確對待月經期保持良好的心理狀態,合理安排生活、工作和學習,注意體育鍛煉和適當勞動,增強體質,提高對疾病的抵抗力。

本文詳細介紹了月經期失眠到底應該怎麼辦才好。作為一名月經期的女性,你最好是積極遵照本文內容來改善自己的月經期失眠狀況。其實月經期是比較容易疲憊的時期,但是由於很多原因女性比較容易失眠,其實只要是積極應對失眠是可以很快被調理好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