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肌勞損中醫怎麼治療

腰肌勞損是一種常見的腰部肌肉痠痛引起的疾病。造成腰肌勞損的原因有很多,主要與患者從事了過重的體力勞動,或者是坐姿不健康導致的。患者患上腰肌勞損的疾病會出現很多的身體肌肉痠痛,無法正常行走等症狀。需要患者及時的進行治療,否則很可能演變為更嚴重的腰部疾病,比如腰間盤突出等,治療主要以中醫按摩和理療方式為主,可以緩解患者的疼痛。那麼,腰肌勞損中醫怎麼治療?看看下面介紹。

1、腰肌勞損的中醫治療方式主要是進行按照教程的按摩,幫助患者緩解腰部痠痛,無法正常行走等嚴重情況。但是需要到科學的專業的治療門診,進行按摩理療,幫助患者緩解疼痛和不適症狀。

2、腰肌勞損的治療還可以採用中藥外用貼敷的治療方案,這樣患者可以進行病灶位置的直接作用,起到促進區域性血液流通的作用,同時還可以幫助患者進行區域性的肌肉訓練,提升肌肉的緊實度。

3、治療腰肌勞損,患者還可以採用中藥療程口服藥物的形式進行治療,也就是根據自己的症狀,由專業的中醫開具活血化瘀,調整腰部肌肉組織的中藥處方,可以幫助患者從內在調理好身體的狀態。

4、透過休息加理療,就是一個比較有效的腰肌勞損治療方法。但是不少患者希望能儘快解除疼痛,這時候配合一些藥物治療,能比較快速地起到緩解消除疼痛的效果。如腰部外敷的藥物,專門針對腰腿痛的內服中成藥物,具有活血化瘀、消腫止痛、溫經散寒通絡的功效,而且大量臨床病例證實該藥對於寒溼瘀阻經絡所致的腰肌勞損、腰椎增生症、腰椎間盤突出症等引起的腰腿痛療效非常好。

綜上所述,患上腰肌勞損的症狀會讓患者感覺到腰部的痠痛,給患者的正常生活和工作都帶來不利的影響,所以,及時的治療是非常必要的,採用中醫是治本的方式。腰肌勞損的患者除了在醫院進行治療以外,平時可以進行功能性的鍛鍊。常用的鍛鍊方式有拱橋式和雙飛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