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視眼的治療方法

目前有很多人都患上遠視眼這一疾病,遠視眼是怎麼回事呢?遠視眼看東西時的近點較遠,看近處物體時需要較大的調解節力,遠視眼一般多發於老年人,但也有先天性異常、外傷或其他眼病等引起發生在青少年時期的,那麼遠視眼疾病應該如何治療呢,下面就介紹一下。

因其睫狀肌由於長期的過度運用,產生肌肉肥大,如果希望於短期內全部鬆弛,常不容易,因此應逐步予以矯正。凡在睫狀肌麻痺條件下作散瞳檢影,則矯正鏡片應較實際測得的度數略低,以適應睫狀肌的生理性張力。

視力減退輕度遠視具有調節代償能力,其遠、近視力都正常,猶如近視眼。但遠視程度較高者,其遠、近視力均不正常,且年齡越大,調節力越弱,在視網膜上形成的環狀光圈越大,物像越模糊,因而近視力比遠視力更差。為此,遠視眼的視力,減退是取決於遠視程度和調節力的強弱的。

一般說來,輕度的遠視,如不引起視力障礙、視疲勞或斜視現象,同時一般的健康情況尚屬良好,則無矯正的必要,反之,任何上述條件不符合時,則應戴適度的眼鏡予以矯正。原則上應在睫狀肌麻痺的條件下驗光配以凸鏡片矯正屈光不正的度數。遠視眼用凸鏡片矯正,使平行光線變為集合光線,焦點落在視網膜上。

對幼兒及青少年,尤為必要。7歲以下的兒童,有輕度遠視是生理現象,不需要配鏡,但如果度數過高、視力減低或伴有斜視時,就應當配鏡矯正。7至16歲的學生,低度也可考慮配鏡,如有視力疲勞,視力減退或斜視時,則必須矯正。

成年人遠視,初次配鏡時,應不作全部矯正,40歲以下者應用睫狀肌麻痺劑散瞳驗光配鏡,40歲以上者可不散瞳作驗光。輕度遠視如無症狀則不需矯正,如有視力疲勞和內斜視,雖然遠視度數低也應戴鏡。中度遠視或中年以上患者應戴鏡矯正以增進視力,消除視疲勞及防止內斜的發生。因其睫狀肌由於長期的過度運用,產生肌肉肥大,如果希望於短期內全部鬆弛,常不容易,因此應逐步予以矯正。凡在睫狀肌麻痺條件下作散瞳檢影,則矯正鏡片應較實際測得的度數略低,以適應睫狀肌的生理性張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