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血管瘤如何判斷被誤診肝血管瘤飲食要注意啥

由於肝血管瘤屬常見肝良性腫瘤之一,它在人體的生長中也有兩種情況:大多數生長緩慢,甚至到了一定程度便停止生長,臨床上一般在單個直徑5釐米以下者,只要不再增長,一般對身體不會構成什麼大礙,所以,臨床上對不出現任何不適症的小肝血管瘤,一般不提倡治療,但日常上必須注意不要進行劇烈運動,避免肝部的猛烈碰撞,只有少部分肝血管瘤出現某一年齡段突然猛長的情況,由於血管瘤長大對肝臟等臟器造成壓迫,使之出現臨床症狀,這種情況就必須治療了。

小的肝血管瘤多無症狀,大的血管瘤常有脹痛和其它壓迫症狀,如壓迫胃腸道引起食慾不振、噯氣、噁心、嘔吐、消化不良等症狀。那麼肝血管瘤的危害有哪些?併發症又有哪些呢。

肝血管瘤診斷的注意事項

1、肝海綿狀血管瘤大多為先天性疾病,如何檢查肝血管瘤有單個的,也有多個的。對人體健康一般沒有什麼影響,病員不必緊張。

2、較小的多發性肝血管瘤在作b超或ct檢查時會時多時少,這是因為檢查儀器靈敏度的限制或檢查者的仔細程度不一所致。少一個不一定是好,多一個也不一定是壞。

3、關鍵在於診斷的可靠性,如若診斷已肯定為血管瘤,只需要定期——比如半年或一年複查一次就可以了。

4、過大的血管瘤有壓迫肝臟或周圍器官的,如何檢查肝血管瘤或影響血液迴圈的,應該作手術切除。沒有這些情況的不必作手術切除,也沒有藥物可以治療——事實上本不需要治療。

5、可以工作,可以運動,在生活上沒有什麼要特別注意的地方,除非過大的血管瘤要當心不要受到外傷或擠壓,以致把它弄破,肝海綿狀血管瘤不會變癌。

肝血管瘤如何確定是否誤診

1、必須經加強CT確診,若CT仍確診為血管瘤,那麼可進行如下診斷。

2、病人若同時存在肝硬化、乙肝、AFP陽性,那麼是肝癌的可能性更大,必須密切注視。

3、肝癌大部分生長迅猛,一個月內就可成倍甚至數倍地增長,就是極個別增長緩慢者,一個月內也會有30%以上的增長,而肝血管瘤增長緩慢,絕大部分肝血管瘤一年內體積都不會出現增長。所以,病人被確診為肝血管瘤後,一年內自己仍要積極複查,一般複查可這樣安排複查用B超即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