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擾素進口好還是國產好如何選擇

乙肝的治療最關鍵就是抗病毒治療,而目前市面上的抗病毒藥物有許多,干擾素就是其中一種,干擾素又分為進口和國產兩大種類,是一種注射藥物,不少患者都有這樣一個疑問:干擾素進口的比國產的好嗎?

進口的干擾素確實比國產的干擾素效果要相對稍微好一些,但是乙肝的治療最重要的是乙肝抗病毒治療,而抗病毒需要根據每個人的身體和病情不同而不同,並不能一味的只選擇進口的就行了。

進口乾擾素長效干擾素和國產干擾素相比,進口乾擾素半衰期長,只需要一週注射一次,使用方便,不過長效干擾素的價格相對比較貴,一般在1200至1500之間。國產干擾素普通干擾素分子小,作用時間短,需要多次注射,為隔一天注射一針或是一週注射三針,國產干擾素的價格也相對比較便宜,300萬劑量的一般在50至80元不等,因此干擾素進口的和國產的都各有優勢。

另外,國產的干擾素相對於進口的干擾素來說,更加適合我國人的體質,研究表面,我國人的體質相對來說,國人有良好組織相容性的α1b干擾素,如果沒有α1b,可選用α2b干擾素,再次為α2α干擾素。大家應該根據各自的經濟承受能力等其他因素相應的選擇干擾素,或者是聽從醫生建議。但不論是哪種干擾素,都具有一定的副作用,患者要適量而用。

需要注意的是,用干擾素治療乙肝,不管是國產還是進口的,都應該注意瞭解干擾素的副作用問題,而且干擾素對於乙肝病毒,只能起到抑制其複製的作用,無法直接清除和殺滅乙肝病毒,因此干擾素實際上並不是乙肝治療的最好選擇,隨著醫療研究的發展和進步,目前,已經有了更好的抗病毒治療方法,即德國抗HBV高氧轉陰療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