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輕度脂肪肝的治療原則

得了輕度脂肪肝的治療原則?想必大家不是很瞭解,為了幫助患者排憂解難,下面請脂肪肝專家為大家做詳細解答。

1、運動治療,運動種類的人主要選擇以鍛鍊全身體力和耐力為目標的全身性低,運動是緩解脂肪肝的途徑之一。

肝硬化會導致肝腹水

肝硬化是很容易導致肝腹水出現的,腹水是肝硬化的常見病因,特別是酒精性肝硬化是很容易出現肝腹水現象的。其他肝原性病因包括慢性肝炎,就沒有肝硬化重型酒精性肝炎和肝靜脈堵塞,門靜脈血栓形成時,除非同時存在肝功能受損,否則也不會出現腹水的。

肝腹水是肝硬化最常見的症狀表現,失代償期患者有一半以上的人是有腹水現象的,腹水形成的機制為鈉和水的過量瀦留,與腹腔區域性因素和全身因素有關。肝硬化腹水前期,肝硬化患者是沒有腹水症狀出現的,也不會出現體迴圈動脈的擴張和充盈不足的現象,但是過量攝入鈉鹽,就會引起水鈉瀦留,那麼這時候腎臟對鈉的處理已經發生了障礙,就很容易形成腹水。

強度動態運動,也就是通常所說的有氧運動,比如慢跑、中快速步行115~125步/分鐘,騎腳踏車、上下樓梯、爬坡、打羽毛球、踢毽子、拍皮球、跳舞、做廣播體操、跳繩和游泳等,這類運動對脂肪肝的人降脂減肥、促進肝內脂肪消退的效果較好。

2、飲食治療,飲食治療是大多數脂肪肝病人治療的基本方法,也是預防和控制脂肪肝病情進展的重要措施。眾所周知,熱能的來源為食物中的蛋白質、脂肪和糖類,其需要量與年齡、性別和工種等因素有關。過高的熱能攝入可使人的體重增加、脂肪合成增多,從而加速肝臟細胞脂肪變性。因此,應該制定並堅持合理的飲食制度,瘦肉、魚類、蛋清及新鮮蔬菜等富含親脂性物質的膳食,有助於促進,蔬菜水果不但有益身體健康,還能緩解脂肪肝肝內脂肪消退,高纖維類的食物有助於增加飽腹感及控制血糖和血脂,這對於因營養過剩引起的脂肪肝尤其重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