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幹細胞隆胸 - 醫療美容

脂肪干细胞隆胸是指将分离提纯的脂肪干细胞注射到乳房,以达到丰满乳房的效果。理论上讲,脂肪干细胞隆胸的效果可以长期维持,且不会产生排异。但是由于脂肪干细胞注射隆胸在理论研究与临床效果风险评估方面还有待完善,所以该技术尚未成为被广泛接受和采用的标准术式。目前,众多学者正在进行相关的基础研究,寻求更多的循证医学证据,以明确脂肪干细胞注射胸的安全性及有效性。

  • 标题:脂肪干细胞隆胸
  • 其他名:脂肪干细胞隆乳术
  • 科室分类:整形外科、医疗美容科
  • 解剖部位:胸部-乳房
  • 麻醉方式:局部麻醉/全身麻醉
  • 体位:仰卧位
  • 操作方式:开刀手术、注射
  • 疼痛感:轻度疼痛
  • 效果持续:长期
  • 参考价格:暂无参考价格
  • 恢复时间:1个月左右

適用人群

1、乳房發育尚好,區域性血供良好,年齡較小的小乳症者。2、兩側乳房大小不對稱者。3、單側乳房發育不全者。4、乳房形態不良,與身體整體形態不相稱者。

禁忌人群

1、乾癟、萎縮、面板松垂、年齡較大的小乳症者。2、乳房組織有炎症或手術切口附近有炎症者。3、機體其他部位有感染灶,或心、肝、腎等重要臟器有病變者。4、瘢痕體質者。5、過於消瘦,脂肪抽吸困難者。6、求美者心理準備不足,或有不切實際的要求,對手術期望過高者。7、患有精神分裂症或精神異常者。8、患有免疫系統或造血系統疾病者。

技術/手術風險

1、脂肪壞死注射後胸部的脂肪未能成活,出現壞死的情況。2、雙側不對稱術中雙側注射量不一致或術後雙側脂肪吸收率不同,均可出現雙側不對稱情況。3、鈣化注射後可能會出現乳房的鈣化,這些鈣化有時難以與乳腺腫瘤的鈣化鑑別,這也是很多學者對脂肪幹細胞隆胸持謹慎態度的原因之一。4、出血或血腫抽吸層次過深,動作粗暴,損傷血管,術後加壓包紮不當均可造成出血。5、感染不嚴格掌握手術適應證,吸脂區或注射區存在感染情況下進行手術,或未嚴格遵守無菌操作規程,面板、器械、縫線消毒不嚴,或沖洗脂肪過程中存在汙染。均可能導致感染的發生。

效果說明

維持時間:理論上,脂肪幹細胞隆胸的效果可以長期維持。影響因素:受手術方式、個人體質、操作規範、術後護理等因素的影響,不同患者術後的效果及維持時間會有差異。時間變化:隨著時間的推移,脂肪幹細胞可能會被人體逐漸吸收,胸部塑形效果逐漸消失。依舊有胸部美容需求者,可在諮詢醫生後考慮進行二次手術。

術後護理

1、嚴重腫脹期(術後當天~3天)乳房腫脹,會有輕度的淤青;注射針眼會有少許血痂。處理方式包括:術後前3天進行冰敷,每次15~20分鐘;注射部位塗紅黴素膏,不能沾水、擠壓、按摩、熱浴;術後輸液或預防性,應用抗生素3天,輕加壓包紮,防止感染髮生;術後第二天回醫院換藥;禁菸酒及辛辣刺激性食物;保證手術部位清潔,防止感染。2、快速消腫期(術後4天~6天)吸脂部位輕度疼痛,腫脹逐漸消失,變化比較明顯,淤青基本吸收,效果不是最終效果,耐心等待。處理方式包括:手術72小時後,可熱敷散淤青,但不可壓迫胸部;不可擠壓,不能按摩胸部。3、拆線日(術後第7天)需按醫囑到院拆線 。處理方式包括:保持傷口清潔,防止感染;拆線後24小時內傷口不能沾水;不可用力揉搓傷口,可塗抹祛疤軟膏淡化疤痕;注意飲食清淡,禁食辛辣刺激性食物。4、持續消腫期(術後8天~15天)腫脹逐漸吸收,效果從較為顯著到效果良好。處理方式包括:吸脂部位需要穿塑身衣,睡覺儘量平躺,不可擠壓胸部;拆線後更換彈力衣,全天穿彈力衣。5、組織恢復期(術後16天~30天)移植的脂肪幹細胞成活,效果基本穩定。處理方式包括:術後一個月內,避免擠壓、按揉胸部;術後一個月內禁菸酒及辛辣刺激性、海鮮等食物;可口服維生素E,促進成活。6、效果穩定期(術後31天~90天)效果穩定,呈現較佳狀態。處理方式包括:無需特殊護理,如對效果不滿意,可以進行二次填充。

術前注意

1、術前與醫生溝通,瞭解脂肪幹細胞隆胸的具體流程、相關風險、術前設計等,做好心理準備。2、完善體格檢查、心肺、血液等常規檢查,確認無嚴重全身性疾病,確認對麻醉藥物無過敏。3、乳房部位近期若有手術史、外傷史、特殊藥物使用史或其他美容填充物植入史,須提前告知醫生。4、長期口服激素、避孕藥、阿司匹林等藥物者,術前停藥2周。5、女性應避開月經期、哺乳期或妊娠期。6、乳房有區域性面板感染灶、急慢性炎症等情況,應延緩本次手術。7、不良生活習慣改變,如術前禁止吸菸、飲酒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