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月經不調 8種花茶助改善

月經期是女性最煩惱的時期,不少女性遭受著月經不調的痛苦,如何改善這一現象呢?下面小編為你推薦8款保健花草茶能夠有效調整月經問題。

月經期是女性最煩惱的時期,不少女性遭受著月經不調的痛苦,如何改善這一現象呢?下面小編為你推薦8款保健花草茶能夠有效調整月經問題。

姜棗茶

原料:生薑3片,大棗5枚(切碎)。

製法:以沸水沖泡生薑片與大棗,代茶飲用。

功效:散寒止痛。適用於痛經、下腹冷痛者。

當歸茶

原料:當歸6克,川芎2克。

製法:用沸水沖泡當歸與川芎,代茶飲用。

功效:補血活血。適用於經期腹痛,疼痛綿綿,體質虛弱者。

曼澤蘭葉茶

原料:綠茶1克,澤蘭葉(幹品)10克。

(選自民間驗方)製法:用剛沸的開水沖泡綠茶與澤蘭葉大半杯,加蓋5分鐘後可飲。常作飲料。第一遍的茶汁快盡飲,略留餘汁,再泡再飲,直至沖淡為止。

功效:活血化瘀,通經利尿,健胃舒氣。對月經提前或錯後,經血時多時少,氣滯血阻,小腹脹痛者甚宜,也可用於原發性痛經的輔助治療。

黑木耳紅棗茶

原料:黑木耳30克,紅棗20枚,茶葉10克

製法:將黑木耳、紅棗與茶葉煎湯飲服;每日1次,連服7口。

功效:補中益氣、養血凋經,適用於月經過多女性

凌霄茴香茶

原料:茶樹根、凌霄花和小茴香各15克,紅糖、黃酒適量,少許米酒和鹽,老母雞1只。

(選自民間驗方)製法:於月經來時,將茶樹根、凌霄花同適量黃酒隔水燉3小時,去渣後加紅糖服用;月經乾淨後的第二天,將凌霄花燉老母雞,加少許米酒和鹽拌食,每月1次,連服3個月。

功效:用於痛經的輔助治療。

芝麻鹽茶

原料:芝麻2克,鹽1克,粗茶葉3克。

(選自民間驗方)製法:煎好茶,加芝麻與鹽;於經前3日開始飲服,每日5次。

功效:通血脈。輔助治療經期下腹痛、腰痛。

玫瑰花茶

原料:玫瑰花15克。

製法:用沸水沖泡玫瑰花,代茶飲。

功效:理氣解鬱,活血散瘀。適用於經期腹痛,脹痛者。

月季花茶

原料:綠茶3克,月季花6克,紅糖30克。

製法:在綠茶、月季花與紅糖中加水300毫升,煮沸5分鐘;分3次於飯後飲服,每日1劑。

功效:和血調經。用於血瘀痛經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