痘印多久才會消失

臉上出現痘印之後,患者的臉上面板會受到影響,一些患者的痘印大概需奧三到六個月才可以消失。而具體的消除時間則和患者的膚色以及痘痘的大小有關。一些面板較白的患者,痘印則比較容易消除。

在痘痘消失以後,一些患者面板上會留下一些印痕,這一些印痕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痘印。痘印不及時進行清除,則會造成色素的沉澱,在臉上留下紅色和黑色的印記。不管是什麼顏色的印痕在臉上的都會十分明顯,不單單會影響容貌,更是會造成面板不健康。那麼,痘印多久才會消失?
一、痘印多久才會消失
痘印一般需要三到六個月才會消失,具體消失的時間會和痘痘的大小、炎症程度以及面板的膚色有關。在痘印剛剛形成的時候,是紅色的。由於炎症的出現造成了患者毛細血管的破裂,造成其血液的滲出,則會導致色素的沉澱,這也是痘印出現的主要原因。並且在痘痘剛開始的時候做好消炎工作,就能夠很好地消炎,避免紅腫痘印。
二、影響痘印消除的因素
1、膚色的影響
一些面板顏色比較白的患者,很少會出現深褐色的痘印,在炎症退去之後,也只會留下深紅色的痘印。並且膚色比較白的患者面板上痘印消除的時間較快。這主要是人體內的色素細胞的數量問題,一些面板較白的患者色素細胞較少,色素沉著比較少。而膚色較深的患者,等痘印消除則需要較長的時間。
2、痘痘的大小
痘印消除的時間還和痘痘的大小有關。在痘痘開始爆發的時候,一些痘痘越大越深,所留下的痘印就越難祛除。痘痘大則表示它所損害的面板面積比較大,痘痘深則表示它在更深層的面板中會對黑色素的形成造成刺激,所以患者在進行新陳代謝的時候,黑色素的代謝時間需要更長。
3、炎症程度
由於造成痘印的多數是炎症的痘痘,或者是因為粉刺的不正確擠壓而造成面板的損傷。所以當患者的面板出現炎症的時候,毛細血管會開始進行擴張,導致面板區域性出現紅腫,當痘痘消失以後,炎症還不會立刻退去,所以就會出現紅色的痘印。而當炎症因子被面板組織破壞之後,則會造成黑色素的沉澱,形成深褐色的痘印。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