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性頭痛吃什麼藥效果好

神經性頭痛患者首先可以吃一些血管收縮劑,比如麥角胺咖啡因;其次可以吃一些具有降低中樞神經系統興奮的鎂離劑;再者,可以吃一些抑制鎂鈣離子慢通道的鈣抗劑,最後,還可以吃一些減少,又或者是消除頭痛的止痛藥。

現實生活之中,由於很多原因的發生,導致患者經常都會出現一些神經性頭痛的出現,繼而降低了患者的生活質量,需要及早治療。那麼,神經性頭痛吃什麼藥物比較好一些?下面讓我們瞭解一下!
1、血管收縮劑
ergoamine屬於一種用於先兆子癇這種不良症狀的預防,還有偏頭痛這種不良症狀的治療的血管收縮劑。例如,麥角胺咖啡因通常用於頭痛,此乃一種比較常用的治療神經性頭痛的藥物。
2、鎂離劑
鎂離子羅可以降低中樞神經系統的興奮性,從而阻斷交感神經節,繼而導致鬆弛血管平滑肌,誘發擴張血管的出現。
3、鈣抗劑
這一類藥物的主要作用機制,通常就是抑制鈣離子慢通道,還可以抑制血小板釋放5-羥色胺以及血栓素A2,並可以抑制縮血管物質以及擴張血管,從而改善血管神經運動功能治療神經性頭痛。這類藥物有心痛定以及吲哚洛爾,還有尼莫的平。
4、止痛藥
患者之所需要需要服用止痛藥,就是為了減少以及消除頭痛。因為藥物可能夠讓患者大腦中的阿片受體受到刺激,繼而還可以刺激患者大腦的疼痛,增加疼痛閾值,從而產生鎮痛作用。比較常用的藥物有:阿司匹林以及去病片(索密痛)還有顱痛定。
建議患者要擁有有規律的生活習慣要早睡早起,充足的睡眠是一件好事,倘若發生神經性頭痛,最好臥床休息或者最好選擇安靜的環境來休息。否則,患者可能會因為太吵的環境而煩惱,繼而導致頭痛加重。
建議患者務必要注意一下必須合理飲食,在平常的時候,建議可以多一些吃肉類,切莫只吃素,必須肉和蔬菜一起吃。吃些營養豐富的食物,可以每天喝一杯牛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