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骨髖臼撞擊症的病因是什麼

股骨髖臼撞擊症可能是因為股骨或髖臼的造成的,患者會有髖部疼痛感,疼痛主要位於腹溝區,反覆發生碰撞,基因因素等,都會導致這樣情況的出現,建議及早的檢查原因,瞭解病情,這樣就可以針對性去治療,該病對身體健康危害是非常大的,所以一定要及早醫治才可以的。

股骨關節疼痛多見於老年人,主要原因是髖關節多年的過重關節軸向負荷導致關節軟骨退行性改變所致。但是在臨床上確有部分中青年患者,尤其是經常運動,也會表現為髖關節的長期疼痛,可能就會出現股骨髖臼撞擊症。那麼,股骨髖臼撞擊症的病因是什麼?
股骨髖臼撞擊症和髖臼盂唇損傷的原因是基因性疾病,也就是發育問題,一般先天發育的異常,反覆出現碰撞是主要的發病原因,所以患者很少有明確的外傷病史,只是過度運動出現的一個腹股溝區和外側疼痛。透過X片檢查可以發現髖關節的發育異常。
股骨髖臼撞擊症,又稱髖關節撞擊綜合徵,髖關節撞擊綜合徵是臨床常見病,特別是中青年髖部疼痛的最常見原因。髖關節撞擊綜合徵,多見於年輕人,女性多見,與股骨頭和髖臼的先天發育有關,後天的運動和外傷也可引起病變加重,例如體操運動、舞蹈、足球、滑雪,以及經常蹲起活動的體力勞動者。
導致髖臼盂唇和或相鄰的髖臼軟骨的損害,損傷到一定程度,出現髖部疼痛。
疼痛主要位於腹溝區。在聯合髖關節屈曲內旋時疼痛非常突出,伴隨著一定的髖關節活動受阻礙,髖關節屈曲時內旋受限比較嚴重。
股骨髖臼撞擊症(FAI)的發生原因是由於股骨頭頸交界區和髖臼的異常應力接觸,往往會造成髖臼盂唇和關節軟骨損傷以及繼發骨關節炎。其診斷除了根據特異性的症狀和體徵之外,還需藉助影像學檢查,X線平片和CT檢查可以發現股骨近端和髖臼的骨性異常。
更重要的是,核磁關節造影是診斷FAI中較特異的檢查。FAI的外科脫位手術是經典技術,具有可靠的臨床療效,但創傷較大、併發症較多。關節鏡手術具有微創、快速康復的優勢,已成為重要的治療手段。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