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引腰椎治療腰間盤突出效果好嗎

牽引是治療腰間盤突出比較安全的一種方法,其能夠增寬腰椎的間隙,並減少椎間盤的壓力,療效相對來說是比較好的。它有間斷牽引和持續牽引之分,其中持續牽引的治療效果要比間斷牽引的治療效果好得多,也能夠減少對腰椎的傷害。

現在來說,患有腰椎間盤突出的人越來越多,這對於腰椎健康所造成的傷害是非常大的,越早治療效果越好。而治療腰間盤突出的方法比較多,通常用的都是保守療法,比如說牽引治療,這是比較傳統的一種治療方法。那麼牽引腰椎治療腰間盤突出效果好嗎?
一、牽引腰椎治療腰間盤突出效果好嗎
1.適當的牽引治療效果好
牽引是常見的一種治療腰間盤突出的方法,同時也是比較安全的一種療法,它的療效是值得肯定的。適當的進行腰椎牽引,可以增寬腰椎的間隙,減少椎間盤的壓力,並且擴大椎管的容量,這樣就可以減輕突出的椎間盤對神經根所造成的壓迫和刺激,還可以促使髓核不同程度的回落,從而達到緩解腰肌痙攣和疼痛的目的,也可以促進區域性無菌性炎症消退。
2.持續牽引比間斷牽引效果好
腰間盤突出的牽引治療包括階段牽引和持續牽引,間斷牽引一般做一次,而持續牽引一般是採用臥位的軸向骨盆牽引。牽引的重量需要根據身高體重來進行調整,一般就是在7~15千克之間,每次牽引的時間是20~30分鐘,兩週左右為一個療程。相對於間斷牽引來說,持續牽引的效果是比較好的,不僅能夠有效的減輕症狀,而且也可以減少對腰椎所造成的傷害。
二、牽引腰椎治療腰間盤突出的注意事項
1.選擇正確的牽引方法
如果說想要採用牽引療法來治療腰椎間盤突出,首先就得選擇正確的牽引方法。如果說牽引方法不正確,不僅達不到治療效果,還有可能會起到反作用,這對腰椎的健康是極為不利的。
2.牽引治療好轉後需繼續鞏固
牽引治療腰間盤突出的效果還是比較明顯的,但是好轉了之後不能夠立即停止,必須要鞏固一段時間,這樣才能夠防止病情復發。期間還應該要配合其他的方法一起治療,這樣既能夠減輕牽引所帶來的副作用,也可以增強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