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得橋本甲狀腺炎

自身免疫、病毒感染、細菌感染、真菌感染、慢性硬化、放射損傷、肉芽腫、藥物、創傷等多種原因均與甲狀腺炎的發病有關。葡萄球菌、鏈球菌、肺炎球菌等細菌感染,可引起急性甲狀腺炎。甲狀腺病毒感染如柯薩奇病毒、腮腺炎病毒、流感病毒、腺病毒感染,被認為是亞急性甲狀腺炎的發病原因,也可發生於非病毒感染(如Q熱或瘧疾等)之後。此外遺傳易感性和環境等因素也與自身免疫性甲狀腺的發病相關。

在人們生活中存在著各種疾病,如果對此沒有更多瞭解,那麼在得病以後因為心理壓力與不合理治療方法,就會導致疾病症狀加重,導致健康指數下降。很多人沒有聽過橋本甲狀腺炎。那麼,為什麼會得橋本甲狀腺炎?
橋本氏甲狀腺炎的病因主要是T細胞介導的甲狀腺的一個自身免疫的反應,它有一定的遺傳傾向,可以表現為甲狀腺自身抗體的增高,包括甲狀腺過氧化物酶抗體以及甲狀腺球蛋白的抗體。我們的機體的免疫系統,它本來是針對入侵的這個病毒,比如說細菌、病毒這些病原體微生物。
機體的免疫系統本來是用於攻擊那些入侵的病原體,包括病毒、細菌這些微生物,但是在一定的環境以及精神,以及遺傳因素的綜合作用下,它可能會轉而攻擊自身的甲狀腺,那麼引起甲狀腺的一個自身免疫的反應,導致甲狀腺組織的一個破壞和受損,最後最終導致可能會出現甲狀腺功能的一個減退。
橋本甲狀腺炎是和遺傳有明顯關係的,橋本甲狀腺炎有一定的遺傳傾向,它的特徵是存在者高滴度的甲狀腺過氧化物酶抗體和甲狀腺球蛋白抗體,甲狀腺過氧化物酶抗體,具有抗體依賴介導的細胞毒作用,和補體介導的細胞毒作用,細胞毒t細胞和輔助型t細胞,參與了炎症損傷的過程,另外還有一種情況,那就是碘的攝入量也是影響了本病的發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