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下垂用什麼食療方法

  一、適宜吃的食物:

  增加飲食營養,宜多食用有補益作用的高蛋白、高熱量、多糖、低脂肪飲食。多食易消化吸收的食物。

  多吃一些溫補的食物,如紅棗、杏仁、鮮藕汁、羊肉、狗肉、生薑等,可以使胃氣升溫,調理脾胃寒氣,減輕症狀。

  經常食用對胃有益的食品,如捲心菜、胡蘿蔔、猴頭菇、酸奶、山楂等。

  二、不適宜吃的食物:

  避免暴飲暴食,宜少食多餐,以減輕胃的負擔。飯後若感不適,可做短時間的平臥休息。飯後不宜劇烈運動。

  忌吃生冷與刺激性強的食物,忌菸、酒。忌大量飲用水及各種飲料,忌過多食用體積大的食物。

  三、食療方法:

  (1)榛子 60 克,山藥 60 克,黨參 30 克,砂仁 15 克,陳皮 15 克,共搗爛,研成粉末,拌入少許白糖,每次取適量用開水沖服,每日 3 次。

  (2)豬肚 1 只,黃芪 30 克,龍眼肉 30 克,砂仁 50 克,加調料煮熟後分次食用。

  (3)鯽魚 500 克,黃芪 50 克,枳殼 30 克,加調料烹製食用。

  (4)豬肚 250 克,白胡椒 15 克。將豬肚洗淨切片,加水與白胡椒同煮熟, 當日分 2 次食用。適用於胃下垂及胃寒疼痛。

  (5)雞蛋 1 只,打入碗內,不要攪散,隔水蒸至蛋白凝固、蛋黃未熟時 ( 一般用 2~3 分鐘 ) 放入桂圓肉 10 餘片,再蒸 10 分鐘,即可食用。每日 1 次,連續服至病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