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早熟中醫治療有哪些常見的辦法

對於性早熟這種疾病大家都不會感覺到陌生,生活中對這類疾病加強護理,引起重視,在生活中才會有健康的身體,在患上了性早熟這種疾病以後如果還是不能及時的做治療和護理的話,對健康就會有很大的威脅了,看看性早熟中醫治療有哪些常見的辦法吧!

一、辨證選方

1.肝腎陰虛 治法:滋補肝腎,清熱瀉火。方藥:知柏地黃丸加減。知母、生地、山萸肉各10g,山藥、澤瀉、白芍各6g,丹皮、黃柏各3g。白帶多加椿根皮、芡實;陰道流血加早蓮草、仙鶴草。

2.肝經溼熱 治法:清熱利溼,舒肝洩火。方藥:加味逍遙丸加減。柴胡、澤瀉、鬱金各10g,黃芩、山梔、赤芍、丹皮各6g,龍膽草3g。白帶量多腥臭加黃柏、椿根皮;面紅煩躁加生地、知母;便幹溲赤加熟軍、竹葉。

二、專方驗方

1.滋陰瀉火丸:生地9g,知母9g,元參9g,夏枯草9g,黃柏9g,澤瀉9g,炙龜板12g,赤芍9g,生甘草6g。研細末,煉蜜為丸。每服1丸,每日2次。適用於性早熟屬陰虛火旺者。

2.滋陰安神湯:夜交藤15g,棗仁10g,知母10g,黃柏10g,熟地10g,枸杞子10g,山藥10g,丹皮10g。水煎,每日1劑,分3次服。用於性早熟屬腎陰不足者。

3.舒肝清熱湯:柴胡8g,黃芩8g,澤瀉8g,枳殼8g,白芍8g,元參10g,當歸10g,生地10g,浙貝10g,夏枯草12g,茯苓12g,赤芍6g,丹皮6g。水煎,每日1劑,分2~3次服。適用於性早熟屬肝火旺盛者。

4.清熱瀉火方:龍膽草4.5g,生地10g,知母10g,黃柏10g,丹皮10g,夏枯草10g,茯苓10g,澤瀉10g,柴胡10g,生麥芽10g。水煎,每日1劑,分2~3次服。適用於性早熟屬腎陰不足,虛火妄動者。

對於中醫治療性早熟的方法患者們都十分的清楚了吧,我們要積極的進行治療才行,只要在生活中養成好的生活習慣,我們就不會患上性早熟這種疾病了,我們要對性早熟這種引起重視,及時的做治療才能有健康的未來。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