拇外翻應該如何預防

1、不要忽視足部疼痛,它並非由單純的勞累引起,一旦出現足部疼痛,要請醫師診治。

要適當增加戶外活動、鍛鍊、儘量避免長期臥床休息。

要增加多種維生素攝入,如維生素A、B、B1、B12、C和D等。

超體重者宜控制飲食,增加活頁紙動,減輕體重,以利於減輕關節負重。

蛋白質的攝入要有限度,食物中過高的蛋白質會促進鈣從體內排出。

進高鈣食品,以保證骨質代謝的正常需要。多食牛奶、蛋類、豆製品、蔬菜和水果,必要時補充鈣劑。

避免長時間穿尖頭高跟皮鞋,平日穿鞋應儘量選用前部較寬的鞋,尤其是在運動或需長距離行走的時候。

2、經常觀察你的腳,注意你足部面板顏色和溫度的變化。如發現趾甲的增厚和退色,這可能是感染了灰趾。

3、經常洗腳,特別是足趾間,並且一定要擦乾。

4、修剪趾甲要平直,不可過深,小心修剪趾甲的邊緣和角部,修剪不當可導致嵌甲。尤其是糖尿病患者或者迴圈功能和心功能不良的病人,一旦形成嵌甲後,可導致不可治癒的感染。

5、選擇一雙合適的鞋子,建議在下午,腳脹得最大時購買新鞋。

6、建議進行不同的運動時,選擇不同的特製鞋。

7、一般一雙鞋不要連續穿戴超過兩天。

8、避免赤足行走,以免發生外傷或感染。建議在夏天行走在沙灘或穿涼鞋時,要象身體其他部位一樣,在腳上塗抹防曬霜。

9、足部發生任何問題時,請不要自行處理,以免造成感染或更嚴重的問題。

10、如果您是一個糖尿病患者,每年至少進行一次足科檢查。

以上是比較常見的預防拇外翻的措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