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癌複查專案都有哪些?

膀胱癌和其它癌症不同之處在於膀胱癌發病快、易復發,患者一旦發病後很容易導致死亡。膀胱癌早期一般多采用手術切除,手術後及時結合中醫治療,防止術後的復發。一般做過膀胱癌手術的患者手術要定期去醫院復發,那麼膀胱癌複查要做哪些專案呢?

膀胱癌的複查專案主要有以下幾種:

1、膀胱鏡檢查:由於膀胱癌的復發也可能發生在腎盂、輸尿管、尿道。所以膀胱鏡檢查陰性也不能完全排除膀胱癌復發的可能。

2、小便脫落細胞學檢查:簡便易行、價格不高,且沒有任何痛苦,可作為定期複查的主要手段。

3、B超檢查肝臟及區域性淋巴結,可發現肝臟轉移。

4、X線檢查:主要是胸片,能夠發現肺部有無轉移。

5、抽血檢查癌胚抗原(CEA)等腫瘤標記物,對了解膀胱癌有無遠處復發轉移有一定幫助。

6、除了需要定期去醫院複查外,膀胱癌病人在手術後也可接受預防復發的一些治療。保留膀胱的病人,手術後可接受膀胱腔灌注卡介苗或其他藥物,以預防復發。

以上六種就是常用的膀胱癌複查專案,患者藉助這些複查可以及時發現疾病發展情況,能夠在復發初期做到及時抑制。每個病人的情況不同,有些病人還要做其他類複查,這要因人而異,要按照醫生指示來進行復查。膀胱癌複查過程中一旦出現復發現象,要及時的結合中醫來治療,防止其復發。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