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更年期綜合徵的檢查

男性更年期綜合症是由睪丸功能退化所引起的。而睪丸的退化萎縮是緩慢漸進的,性激素分泌減少也是緩慢的,精子的生成在更年期也不完全消失,而男性更年期來得較晚,出現的時間很不一致,發病年齡一般在55-65歲左右,臨床表現輕重不一,輕者甚至無所覺察,重者影響生活及工作,患者感到很痛苦。下面有專家介紹一下檢查診斷的方式方法:

檢查

一、病史仔細詢問月經史、婚育史、絕經年齡、卵巢和子宮切除時間。有無絕經後流血既往史和家族史(心血管疾病、糖尿病、腫瘤)以及診療史(激素和藥物)。

二、查體全身查體。注意有無心血管、肝腎疾病、肥胖、水腫、營養不良疾病及精神—神經系統功能狀態。婦科查體應常規作宮頸細胞學檢查,並注意有無性器官炎症、腫瘤。有絕經後流血者,應作分段診刮和內膜病檢。細胞學異常者,應作宮頸多點活檢和頸管搔刮。卵巢增大者,應注意排除腫瘤。乳房常規檢查。

三、特殊檢查有指徵時實行。

(一)激素測定:包括HPO軸、腎上腺軸、甲狀腺軸、胰腺功能的激素測定。

(二)血化學:包括血鈣、磷、血糖、血脂、BUN、肝腎功能。尿糖、尿蛋白。Ca++/C,羥脯氨酸/C比值。

(三)醫學影象學檢查:重點是確診骨質疏鬆症。包括骨密度、骨皮質厚度單/多束光吸收測量、中子活性測定、CT和MRI檢查。

以上就是對男性更年期綜合徵的檢查的介紹,希望能給您帶來一定的幫助。如果您的身體健康出現了以上症狀,千萬不要耽誤診斷,應及時去正規醫院就醫,以免延誤病情,造成嚴重的後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