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綜合症性格表現

更年期綜合徵,又稱圍絕經期綜合徵,好發於女性絕經前後,由於雌激素水平減少所導致的自主神經功能紊亂,引起精神方面、心理方面的一系列症狀。發病年齡多為45-55歲,個別患者出現較早或較晚。更年期綜合徵包括自然絕經、人工絕經兩種情況。

那麼,更年期綜合症性格表現是什麼呢?我們一起來詳細的瞭解一下吧。

首先情緒不穩定是更年期綜合症最為明顯的表現,或煩躁,多愁善感,或是交流不安,有時會喋喋不休而有時就孤僻好靜。然後潮熱也是很常見的,接著就是出汗。還有較為常見的表現是:失眠多夢,頭昏眼花,疲倦乏力等。而“正氣固元方”可以緩解以上更年期綜合症的表現。為了減輕種種更年期症狀帶來的不是,有一個很重要的因素需要調節,那就是心理調節,要正視現實,正確認識更年期的到來是很自然的,要順從自然規律。

更年期的時候,常常會感到胸悶氣短,經常出汗,可能與情緒的波動有關,在更年期的時候,女性的心理會有很大的變化,容易變的猜疑,而且經常容易脾氣暴躁,常常因為一些小事而生氣,使得心跳加快、呼吸加快。女性到了中年之後,就容易進入更年期,在更年期的時候,女性首先會有月經的改變,出現月經異常,比如經血增多或減少,經期延長或推遲,同時還會有腰痠背痛的現象。性慾減退也是更年期的一個變化之一,因為女性進入更年期的時候,卵巢的功能衰退的比較明顯,體內的雌激素也會大大的下降,生殖器官也會發生退變,所以就會導致女性的性慾也降低,容易引起夫妻感情雙方的不和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