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過敏中醫怎麼治療

中藥外用治療“面板過敏”

每年春天,陽光明媚的季節,有些人的臉,眼睛周圍會出現一塊紅色的斑點,有細chaff-like尺度,有些癢,特別是在夜晚,抓撓後會影響的臉,很不良,以下將介紹幾個中醫治療面板過敏,過敏不打擾我們了。

1.耳尖放血療法

急性過敏患者常見熱毒足,可放熱解毒。具體方法是在耳尖(雙側)常規消毒後,用三刃針刺破耳尖,擠出2-3滴血。

2.臍帶療法

將藥物製成軟膏、丹、丸、粉後,塗敷、給藥、燻蒸、艾灸、蒸燙於臍部(中藥神閥穴),用紗布或膠帶固定,兩小時後揭去。參闕點在腹部中央。根據中醫理論,臍帶療法可以透過五臟六腑十二經絡八奇經絡的連線作用於全身,因此得到了廣泛的應用。

3.拔火罐

拔火罐(肚臍)拔火罐可以作用於免疫系統,抑制過敏反應,治療蕁麻疹和溼疹。其他如穴位注射和刮痧也可適當選擇。

4.中藥過敏湯

著名醫生朱劍玉過敏湯:

防風、銀柴湖、烏梅、五味子、甘草各10克。煎劑,每日一劑,早晚各一次。

功效:解讀內外。

適應症:過敏性鼻炎、蕁麻疹。

臨床應用:本處方可用於過敏性疾病。據報道,該方對變應性鼻炎、蕁麻疹、紫癜、過敏性咳嗽、哮喘均有較好的療效。

適應症:過敏試驗呈陽性者均可使用本處方。辨證屬風寒,加桂枝、麻黃、蟬衣、金銀花、薄荷;血熱加丹皮、實孔、白草根;熱毒連翹、金銀花、甘草、蒲公英、紫花地丁、板藍根;過敏性紫疲勞常加藕、炭、血炭、金合歡炭、流蘇根、早蓮草、仙鶴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