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受精後多久會懷孕

受精是指女性的卵細胞與男性的精子相結合,形成受精卵,也就是產生新生命的過程。其實女性在受精完成時就等於已經懷孕了。不過要最快檢查出來懷孕,一般是受精六到七天,受精卵著床後。

女性何時才是真正地懷孕

一個生命最初始的形態就是受精卵。女性在排卵期和男性發生性關係,精子與卵子在輸卵管裡相遇了,結合形成受精卵,整個受精的過程大概需要24小時左右。受精完成後,受精卵會向女性的子宮遊走,達到後附著在子宮壁上,生長髮育,慢慢變成胚胎。不過,醫學上一般將受精卵著床後才看作女性是真正的懷孕,而受精卵著床大約是在受精過程完成六到七天後,此時,女性就是真正意義上的懷孕了。

何時可以檢驗女性是否懷孕

女性懷孕的第一大徵兆是停經,這也是女效能夠自己觀察到的最早和最明顯的表現了。一般月經規律的女性如果月經推遲超過一週,那麼有可能是懷孕了。女性最早可以做的懷孕檢驗是使用早孕試紙,在停經一週以後,用試紙就可以檢驗是否自己是否懷孕。此外,在懷孕六週左右,孕婦就會出現明顯的孕期反應,程度雖因人而異,但普遍出現的早孕反應有噁心反胃、偏食、乏力嗜睡等。到孕5-6周,就可以去醫院做B檢查以確定是否真的懷孕了和排除宮外孕。

懷孕後孕婦應注意什麼

懷孕後孕婦有許多需要注意的地方。比如,早懷孕前三個月內,胎兒狀況還不穩定,孕婦一定要小心注意,不做劇烈運動,不幹重體力活,注意飲食和休息,多補充營養等。此外,在懷孕孕期前三個月和臨產的前三個月,孕婦應禁止性行為,避免導致流產或早產,從而給寶寶造成不良的影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