戊肝抗體igm陽性肝功正常會傳染嗎

大家都知道,戊肝作為常見的肝病之一,不但對患者的生活有很大的威脅,還會嚴重的威脅到患者的生命。這是為什麼呢。主要是因為戊肝不及時的治療引發的併發症,下面,我們就來看看戊肝抗體igm陽性肝功正常是否會傳染。

戊肝抗體一般分為兩種抗體型別:一種是IgG型抗體;一種是IgM型抗體,如果是患者IgM型戊肝抗體陽性,多說明是目前患者已經感染了戊肝病毒,且並不具有複製,有一定的傳染性,此時如果患者查肝功能提示肝功能損害,如有谷丙、穀草轉氨酶的升高,以及膽紅素的升高,此時多需要住院予以保肝治療,經過積極的保肝治療,患者肝功能多可恢復。另外一種情況是患者IgG型抗體陽性,此時如果只有IgG抗體陽性,IgM型戊肝抗體陰性,那麼這種情況都說明患者既往感染過戊肝病毒,此時已經沒有複製,患者戊肝已經痊癒,已經沒有治療的必要性,而且此時已沒有傳染性,所以此時患者不需要做特殊的治療。另外,患者應定期複查,看有無合併其他型別的肝炎病毒的感染。

一般戊肝透過消化道傳播。可由糞便汙染水源,不潔飲食史所造成。從這種情況來看,病情不是很重,肝功能正常,臨床表現為乏力,其他消化道症狀、黃疸都不明顯。

戊肝一般都是急性感染,可治癒,不會慢性化,一般HEV-IgG6-12月轉陰,少數持續數年,所以不用擔心。感染的是戊肝病毒,查肝功、乙肝兩對半、血常規是不會發現的。但還是需要治療,急性肝炎一般為自限性,一般可以痊癒,可以給予一般的對症支援治療,急性期應該要隔離,症狀明顯或有黃疸者應臥床休息,避免勞累,清淡飲食,避免飲酒、應用肝損害的藥物,可適當用一些保肝的藥物。

戊肝是透過消化道傳播的,所以要小心周圍的人是否被你傳染了,家裡的人最好都應該查一下。你周圍是否有跟你一樣飲食、一樣病情的人。為了對身邊的人負責,你還是和他們分開飲食比較好,最好去醫院,看是否需要隔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