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灸治療子宮脫垂的方法

我今年五十五歲了,前一段時間一直感覺到肚子疼,就像那種來月經時痛經一樣。可是我早就已經絕經好幾年了。去了醫院一檢查,說我是子宮脫垂,因為生產時沒有恢復好。醫生說我的子宮脫垂不太嚴重,不用做手術,平時多做一下提肛運動就可以。我又聽一個朋友說,用針灸可以治療子宮脫垂。請問:針灸治療子宮脫垂,要扎什麼穴位,採取什麼方法?

1、首先,子宮脫垂在中醫上又被稱為“逆宮”,是子宮位置下滑到陰道之下,有的甚至會滑到陰道口之外。病人會感到腰腹疼痛、頭暈乏力、心慌氣短等情況,它跟生育過多有關係,也跟生育後沒有休養好有關係。

2、針灸治療子宮脫垂,要注意一定的穴位,比較適宜的穴位是陽陵泉穴、俠溪穴、中極穴、水道穴、關元穴和行間穴,這些穴位最重要的是找準,如果穴位找不準,就可能會沒有作用或者有反作用。

3、用針灸的方法治療子宮脫垂,是針對那種子宮脫垂不太嚴重的情況,可是對於特別嚴重的子宮脫垂現象,用針灸來治療就有些不行了,這個時候,一定要到醫院去開刀,將脫垂的子宮送回原位。

飲食上,得了子宮脫垂,病人不要吃那些辛辣刺激的食物,不要吃過於油膩的食物,像肥肉等;要多吃一些補血益氣的食物,像山藥、紅棗、枸杞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