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慮性失眠掛什麼科

失眠是一種常見的疾病,有很多種不良飲食導致的。一般情況下,失眠主要是由於精神緊張、興奮、抑鬱、恐懼、焦慮、煩悶等精神因素引起的。焦慮性失眠紮起在臨床上也是比較常見的。

焦慮性失眠是一種持續性不安、緊張、恐懼等的情緒障礙而得到莫名其妙的緊張和不安,會發生不愉快的事情如,遭受不如意事的打擊,心理不平衡,無時無刻不再為未來發生的事情發愁,苦惱,煩躁。焦慮性失眠的治療要判斷是不是精神障礙引起的,對症治療。根據問題的輕重緩急,首先採用心理治療。

隨著現代社會生活節奏逐漸加快,人們生活壓力較大,所以焦慮狀態在人群中發病率也越來越高。失眠是焦慮前驅症狀,也是患者感覺最痛苦的表現,可顯著降低患者生活質量,而且也帶來嚴重社會和經濟負擔。焦慮性失眠症是指入睡困難和頻繁覺醒,多夢易醒,醒後不易入睡,以及夢中驚醒後出現恐懼感等。焦慮失眠的原因一般與患者情緒波動、工作或思想壓力大,生氣,環境變化等有關。

焦慮是一種情緒狀態,有焦慮情緒人往往對未來可能出現的情況做種種不利的、負性的猜測,以至造成緊張、不安和恐懼。焦慮病人都有睡眠障礙,焦慮性失眠以入睡困難最突出,病人躺在床上之後,翻來覆去不能入睡,腦子裡思考一些焦慮的事但又解決不了,結果是越想越興奮,越興奮就越睡不著,時間久了病人對睡眠也恐懼起來了,一到晚上就在思考“今晚能不能入睡”,擔心睡不著,結果還真的不能入睡。焦慮情況已經超過了半年,並且已經明顯影響你的社交和工作,沒有辦法正常生活,那麼你就需要去醫院的精神科進行治療。必要的時候還需要服用藥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