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nt產檢時間

NT主要檢查胎兒頸椎水平矢關切面面板至皮下組織之間的最大厚度,其目的主要是檢查懷孕初期是否因為染色體病變而出現胎兒畸形,NT可以經腹部超聲檢測,頸項透明層越厚,說明胎兒異常的可能就越大,NT與做B超、血檢不一樣,孕婦不需要做特別的準備,可以放心的吃早餐,也可以憋尿,不影響檢查結果的,

NT的檢查時間最好控制在十一週到十三週,十一週之前,機器難以掃描出頸部透明NT檢查和普通b超檢查胎兒是一樣的,時間不會很長,一般三五分鐘就可以結束啦。正常情況下如果胎兒的胎位比較適合檢查,需要5分鐘左右的時間就可以完成。對於胎兒胎位不太好的孕婦則需要調整胎位,然後再進行檢查。還有的是需要做NT檢查要十到二十分鐘左右,這都是因人而異的。NT只是一個最初的排除畸形的手段,如果預約不上可以等到十五到二十五週做唐氏篩查,二十二到二十八週做四維彩超,對胎兒身體智力,各個器官都進行排畸檢查。這也是排畸的一個重要方法,做NT檢查是對自己和家庭,甚至對自己未來的孩子都非常負責任的一種表現,現在社會的快節奏生活,食品衛生的不安全等等都是導致高危兒產生的原因,這些卻避無可避,因此必須借組NT檢查來檢查胎兒是否先天畸形或者有智障的表現,NT檢查不僅能夠很好的檢查胎兒是否正常,還能夠檢查胎兒是否畸形,是否患有疾病等。

NT檢查是需要孕婦腹中的胎兒進行配合的,因為胎兒不配合位置不好的話是看不到具體情況的,這種時候一般醫生都會讓孕婦出去走動走動再回來,在做NT檢查時,醫生有時候會按壓孕婦的肚子,這是為了叫醒孕婦腹中睡著的胎兒或者讓他翻個身,這種檢查一般十到二十分鐘就可以結束,如果寶寶配合的話時間會更短。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