暈倒吐白沫急救方法

相信很多人在看到有人突然暈倒口吐白沫的時候都會被嚇一大跳,等到冷靜下來的時候我們要考慮的問題就是遇到這樣的情況要怎麼辦,在實際治療的過程當中應該要注意什麼樣的問題,有哪些急救的方法呢?

暈倒後口吐白沫的急救措施如下:

1.初步檢查病人神志、呼吸、血壓、脈搏等生命體徵,並隨時觀察它們的變化,5分鐘觀察一次。

2.必須保持病人的正確體位,切勿隨便推動或搬運病人,以免病情加重。應該做的事情如下:

①昏迷病人發生嘔吐時頭側向一邊。

②腦外傷、昏迷病人不要抱著頭亂晃。

③高空墜落傷者,不要隨便搬頭抱腳移動。

④哮喘發作時若呼吸困難,病人應取半臥位。

3.採取相應的措施進行初步急救:

①將病人移到安全、易於救護的地方。如煤氣中毒病人移到通風處。

②根據病情選擇體位,安靜休息。

③吸氧療法。病人身邊備有氧氣袋或氧氣瓶的,在很多型別的急症發生時均可首先應用。如:心臟病、腦中風、哮喘、呼吸困難、胸外傷、腦外傷等。

④保持呼吸道通暢,已昏迷的病人,應將嘔吐物、分泌物掏取出來或頭偏向一側順位引流。

⑤呼氣道異物阻塞時,運用腹部衝擊法等急救手法,使異物排出來。

⑥心跳呼吸停止,及時進行心肺復甦術,即口對口人工呼吸和胸外心臟按壓。

⑦採用安全可靠的藥物口服。應儘量採用過去已用過的、證實無過敏反應的藥物。記好藥名、藥量、服藥時間,以便向醫生陳述。

⑧外傷病人給予初步止血、包紮、固定。

4.清理樓道、走廊,移除影響搬運病人的雜物,方便急救人員和擔架的快速通行。

5.待救護車到達後,應向急救人員詳細地講述病人的病情、傷情以及發展過程、採取初步急救措施,以保證急救的連續性和完整性。

以上就是突然暈倒口吐白沫的解決辦法和需要注意的問題的相關問題內容,如果你發現家裡有人有這樣的情況,記得一定要注意觀察他們的症狀,同時要避免他們咬到自己的舌頭,要及時到醫院接受正規化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