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預防腰椎病

怎麼預防腰椎病,腰椎病屬於骨科常見疾病,腰椎間盤突出、風溼或類風溼性腰痛、腰椎結核、風寒溼性腰痛、溼熱性腰痛、腎虛性腰痛、頸椎病等這些疾病都會引起腰椎痛,患腰椎病的典型症狀是腰痛及腿部放射性疼痛。下面我們看下怎麼預防腰椎病:

怎麼預防腰椎病。

體育運動適度為宜:腰椎病預防體育運動可能對脊柱形成衝擊力、擠壓力,極度旋轉、屈曲等運動都會給腰椎造成損傷,引起退變早發或加重。明白了這些機理,有助於人們選擇和調節體育運動。

腰部保健運動:堅持腰的保健運動,經常進行腰椎各方向的活動,使腰椎始終保持生理應力狀態,加強腰肌及腹肌練習這也是腰椎病預防方法之一。腰肌和腹肌的力量強可增加腰椎的穩定性,對腰的保護能力加強,防止腰椎發生退行性改變。

正確用腰:腰椎病預防在搬抬重物時應先下蹲,用腰時間過長時應改變腰的姿勢,多做腰部活動,防止逐漸發生勞損,因工作性質而用腰過度或已產生輕度勞損時,應避免勞損進一步加劇而最終引起腰椎退變。

怎麼預防腰椎病,看了以上介紹你對怎麼預防腰椎病有了瞭解吧!專家說,腰椎病嚴重影響患者健康,我們在生活中要注意預防,注意休息,勞逸結合,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防止腰腿受涼,防止過度勞累。可以有效地預防腰椎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