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面癱的方法是什麼

治療面癱很好的方法是什麼神經疾病當中就屬面癱的發病率最高,對於面癱患者來說,得了面癱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面癱患者不僅需要忍受身體上的折磨,還需要忍受心理上的折磨,對於面癱患者來說及時接受治療是一件非常有必要的事情,下面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面癱的治療方法。

治療面癱很好的方法是什麼的治療方法主要有以下幾種:一、治療面癱很多患者會選擇透過針灸治療,急性期行超短波透熱療法、紅外線照射或區域性熱敷等有助於改善區域性血迴圈,消除神經水腫。此期不宜作強烈的刺激療法。恢復期大多患者開始改善,為促進神經傳導功能的恢復和加強肌肉的收縮,此時可做針灸、碘離子透人療法或電針治療。

二、一般治療面癱時很多面癱患者會急著把疾病徹底治癒,如繫帶狀皰疹感染引起的可加用抗病毒類藥物,這些藥物對於患者在患面癱初期有很大的幫助作用。

三、有的面癱患者會選擇手術治療,認為手術治療會徹底治癒疾病,但是手術治療面癱有一定的風險。手術療法病後2年仍未恢復者,可考慮做面神經與其它神經吻合術,但療效尚難肯定,只宜在嚴重病例試用。嚴重面癱的病人可做整容手術。

四、治療面癱的方法有康復治療,面肌的功能訓練應儘早開始,只要患側的面肌能動即應開始進行自我訓練,可對著鏡子進行皺眉、舉額、用力閉眼、露齒、蹶嘴、吹口哨、鼓腮等動作,並輔以面部肌肉按摩等。面肌的功能訓練對縮短療程有重要意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