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增生是否影響生育

乳腺增生是乳房的一種非炎症性疾病,多見於哺乳期女性,又稱乳腺小葉增生。那麼乳腺增生是否影響生育呢?

一般來說,乳腺增生病是以乳房出現脹痛為主,既不是炎症,也不是腫瘤的增生性病變,是不會影響生育的。

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是乳腺間質的良性增生,主觀上以乳腺疼痛為主,而無腫塊,為單純性乳腺上皮增生,俗稱“乳痛症”,發生在乳腺管內而表現為上皮的乳頭樣增生,伴乳管囊性擴張,為慢性囊乳腺病,發生於小葉實質者為乳腺小葉增生。

乳腺增生的預防和調養。

1、注意飲食結構,忌食或少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尤在治療期間應遵醫囑。

2、要保持心情舒暢,避免情緒波動,更不可有長時期精神抑鬱,尤其是在月經前期更應注意。

3、要有和諧的性生活,不冷淡以保持體內的激素水平和乳腺組織的生理調節。

4、不長期使用含有激素的化妝美容品,不過食含有激素類的滋補品和使用激素類藥物治療本病

要勞逸結合,避免過度勞累,適當參加體育活動,增強自身的免疫功能。

心理上的治療非常重要,乳腺增生對人體的危害莫過於心理的損害。

因缺乏對此病的正確認識,不良的心理因素過度緊張刺激憂慮悲傷。

造成神經衰弱,會加重內分泌失調,促使增生症的加重,故應解除各種不良的心理刺激,對心理承受差的人更應注意,少生氣,保持情緒穩定,活潑開朗心情即有利增生早康復。

改變飲食,防止肥胖少吃油炸食品,動物脂肪,甜食及過多進補食品,要多吃蔬菜和水果類,多吃粗糧,黑黃豆最好,多吃核桃,黑芝麻,黑木耳,蘑菇。生活要有規律,勞逸結合,保持性生活和諧,可調節內分泌失調,保持大便通暢會減輕乳腺脹痛。

多運動,防止肥胖提高免疫力。

素美容用品,不吃用雌激素餵養的雞,牛肉。避免人流,產婦多餵奶,能防患於未然。自我檢查和定期複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