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種人群會最容易得肝硬化

肝硬化是臨床常見的慢性進行性肝硬化,由一種或多種病因長期或反覆作用形成的瀰漫性肝損害。哪種人群會最容易得肝硬化呢?下面讓專家帶領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1、不良生活習慣者:長期酗酒吸菸,酒精和尼古丁很容易導致肝細胞受其毒害,受損傷的肝細胞會逐步的發生脂肪變性、壞死、纖維化,肝小葉變形瀰漫性增生並最終發展成為肝硬化。根據我國和國際的研究資料來看,酗酒對於肝癌發生的相關程度僅次於乙型肝炎病毒的感染。

2、慢性肝病患者:患者感染了乙型肝炎病毒、丙型肝炎病毒是肝硬化最為常見的發病因素,這類急性病毒性肝炎漸漸的轉化為慢性肝炎之後,如果不及時處理,就會很容易發展為肝硬化。任何型別的肝病患者如果久治不愈,反覆的發作,也容易最後發展成為肝硬化。

3、長期服藥以及接觸毒物者:如果長期接觸四氯化碳、砷等工業的劇毒物,或者長期服藥抗結核藥物,很容易引起藥物性或中毒性肝炎,導致肝硬化。

4、慢性膽汁淤積者:長期的膽汁淤積在肝內排不到腸胃裡就會導致肝細胞炎症及膽小管的反應,甚至出現膽小管的壞死,大量膽汁蓄積在肝臟裡邊很容易形成膽汁性肝硬化。這一類肝硬化與肝臟淤血造成的肝硬化類似,都是由於膽汁或血液淤積在肝臟是肝細胞發生損傷而造成的肝硬化。

5、另外,如果感染血吸蟲、梅毒等,以及罹患血友病等代謝性的缺陷病,也會導致肝硬化的發生。

肝病醫院專家告誡大家,這五種人群最易患肝硬化,發生此病不僅會嚴重危害到患者的健康生活,而且病發嚴重的話還會危害到患者的生命安全,因此對於此病大家一定要重視起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