鼾症的4大危害鼾症要做哪些檢查

人的一生,有1/3的時間是在睡眠中度過的。睡眠不好,不僅意味著1/3生命歷程不健康,還會引發一系列的慢性病。一個重度鼾症的患者6小時睡眠中,有一半的時間為供氧不足的狀態。甚至有47分鐘的血氧飽和度低於80,屬於需急救的狀態。有研究發現,單就睡眠鼾症問題,在我國流行病調查中發現其人群患病率達到20%,而診療率則更低,99%的患者未得到有效診療。

鼾症的危害有哪些

憋氣窒息

打呼嚕患者的氣道狹小,睡覺時需要張口呼吸來幫助睡眠,睡著後嘴巴習慣性的閉合,很容易出現憋氣的現象,憋氣超過一定的時間後,就會引起窒息死亡。

危害心理健康

由於長期打鼾導致患者的睡眠質量得不到保證,使得患者在白天的工作和學習中,會出現頭暈頭痛、精神不集中等表現,最終導致經衰弱、高血壓、冠心病等疾病,而且容易形成自卑感、孤僻、焦慮等人格障礙。

心血管病

據調查,打呼嚕會促進心血管疾病的發生,如患有高血壓、心臟病、冠心病等的患者大都有嚴重的打呼嚕現象,打呼嚕已成為危害人體生命安全的第三類疾病。

影響睡眠

打呼嚕患者在夜間睡覺時,時常會出現呼吸暫停的現象,導致患者不能進入深度睡眠期,影響患者的睡眠質量,導致白天昏昏欲睡、精神倦怠,妨礙正常的工作生活。

鼾症要做哪些檢查

如果晚上打鼾,且伴有睡眠打鼾、張口呼吸、頻繁呼吸停止。睡眠反覆憋醒、誘發癲癇。睡不解乏,白天睏倦、嗜睡。睡醒後血壓升高。睡眠淺、睡醒後頭痛。夜間睡眠心絞痛、心律紊亂。夜間睡眠遺尿、夜尿增多。記憶力減退、反應遲鈍、工作學習能力降低。白天似睡非睡,工作、開會、吃飯時也難以抑制地入睡。陽痿、性慾減退、老年痴呆等症狀,需儘快到正規醫院檢查就診,必要時可行睡眠呼吸監測,評估是中樞性、阻塞性還是混合性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