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度脂肪肝嚴重嗎

輕度脂肪肝嚴重嗎。

肝硬化會導致肝腹水

肝硬化是很容易導致肝腹水出現的,腹水是肝硬化的常見病因,特別是酒精性肝硬化是很容易出現肝腹水現象的。其他肝原性病因包括慢性肝炎,就沒有肝硬化重型酒精性肝炎和肝靜脈堵塞,門靜脈血栓形成時,除非同時存在肝功能受損,否則也不會出現腹水的。

肝腹水是肝硬化最常見的症狀表現,失代償期患者有一半以上的人是有腹水現象的,腹水形成的機制為鈉和水的過量瀦留,與腹腔區域性因素和全身因素有關。肝硬化腹水前期,肝硬化患者是沒有腹水症狀出現的,也不會出現體迴圈動脈的擴張和充盈不足的現象,但是過量攝入鈉鹽,就會引起水鈉瀦留,那麼這時候腎臟對鈉的處理已經發生了障礙,就很容易形成腹水。

輕度脂肪肝可謂是疾病治療的最佳時期,從病理分型的角度上講輕度脂肪肝為肝臟脂肪化程度相對小的病理階段,其嚴重與否可以說可輕可重,輕度脂肪肝若積極治療,一般僅透過科學合理的飲食及運動療法就可以將其逆轉,達到完全治癒的目的,進而嚴重性也就相對不存在,當然雖然輕度脂肪肝病情及症狀較輕,但若任其發展並不加以干預治療,其亦是會隨著脂肪化程度的加深而逐漸加重的,因此輕度脂肪肝是否嚴重與治療情況有關。

此外,輕度脂肪肝由於人們對此的認識不夠,在治療上過於疏忽,導致疾病的嚴重程度也隨著脂肪化程度的加重而加深,因此輕度脂肪肝患者積極尋找病因並採取有效的治療方案,將疾病控制在萌芽狀態並有效將其逆轉,其嚴重性也就會大打折扣,否則也將成為一個潛在無形的健康殺手。

總之,輕度脂肪肝相對來說病情及症狀都相對較輕,但要想將其嚴重性降為最低或達到零,需要及時有效的治療乃為根本。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