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律失常患者治療前後需怎麼準備

心律失常患者治療前後需怎麼準備,射頻消融術對心律失常的康復有幫助嗎,有哪些治療心律失常的方法,射頻消融術有助於改善心律失常病情嗎,那麼,下面就為大家來講講心律失常患者治療前後需怎麼準備,希望能給大家帶來幫助。

部分快速性心律失常患者需要行經導管心臟射頻消融術治療,由於射頻消融術需要進行血管穿刺,術中操作複雜,需要進行藥物試驗,術前應進行充分準備。患者術後需要進行止血,並注意防止穿刺血管併發症,因此需要密切觀察、特別護理。

所有患者術前需要進行常規檢查,包括血尿便常規、血生化、乙肝表面抗原、凝血功能、胸片、心臟超聲、食道心臟超聲等,以瞭解患者一般狀況及評估有無嚴重心臟併發症,透過分析心電圖或結合食管導聯心電圖和藥物實驗,推測快速心律失常可能發生機制。射頻消融術前術者應對穿刺部位及相關血管進行初步瞭解,做到心中有數,並與患者及其家人就手術細則達成共識,簽署手術同意書。所有患者均應停用抗心律失常藥物5個半衰期以上,情緒緊張的患者可在術前肌注地西泮,以穩定情緒、鎮靜催眠。

患者在術後拔除鞘管後,需要常規止血帶壓迫或沙袋壓迫6到8小時,12小時拆加壓繃帶,24小時後可下床活動。心律失常患者術後需要服用阿司匹林100mg到300mg,連用3個月。術後護理需要密切注意穿刺血管併發症防治,尤其高齡或血栓高危患者要加強預防血栓護理。

以上所講述的就是心律失常患者治療前後需怎麼準備,相信大家對心律失常患者治療前後的準備有了一定的瞭解,如果大家對心律失常患者治療前後的準備還有什麼不明白的,建議大家諮詢專業的醫生,讓專家告訴你心律失常患者治療前後做哪些準備。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